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电动小车闹得欢!20年前这些小车才叫经典

2022年07月06日 19:09: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国内,现在有一众犹如“小精灵”一般的车型深得大家的喜爱。它们身段小巧,驾驶灵活,在市区里穿街走巷或者在停车场倒车入库都极为便利。比方说五菱宏光的MINI EV、零跑T03、奇瑞小蚂蚁等等。它们除了拥有上述优点之外,价格低廉也是它们的一项特质。所以,为何有相当一部分人(尤其是小女生)喜欢这类车型,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懂哥今天并非是要来给大家推荐此类小车的,毕竟此前也推荐过很多次了。今天咱们来怀怀旧,跟大家聊聊20年前,咱们国内的小型车市场到底是怎么样一番景象,我们以三台当年的经典小车着手,展开给大家聊聊。

长安铃木奥拓

说实话,在2022年的今天肯定有很多车友已经不太认识当年的这一代铃木奥拓车型了。尤其是对于90后,00后的车友来说,或许根本就没见过它。懂哥掐指一算,这台车在国内第一次进行投产还是在1995年的3月份,当时它的排量仅仅只有0.8L,配合4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放在今天看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无法想象……

要说它的身世么,其实是由日本本土的铃木奥拓第二代车型改进而来。你可别小看它,正是这样一款不起眼的微型小汽车在国内汽车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而且在这里懂哥说一个冷知识,现如今大家习以为常的分期付款买车,最早在国内第一个实施的车型就是这台铃木奥拓

直到2008年下半年,长安铃木才公开宣布奥拓车型正式停产。说实话在2022年的今天确实很难在路上看到它了,但是它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的这十来年里,也见证了咱们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从它投产到停产,在国内已经卖出去超过50万辆,这个数字确实很惊人。怎么样各位车友,你们的记忆里是否还记得这样一款经典车型呢?

天津夏利

相比前文的长安铃木奥拓,说实话懂哥接下来聊的这款天津夏利在车型定位上还是要比前者高上一些。这不论从定价或是车型尺寸上来说,都是如此。大家从外形来看的话,你们更喜欢奥拓的设计还是夏利的设计呢?要懂哥说,那个年代的车型在设计层面上来说缺乏一定的辨识度,没有太多的特色。

其实这类车型对于懂哥来说都是那一代人的回忆,非常经典。说起这台夏利的身世,它的前身实际上是日本大发公司开发的一台车型Charade。在1986年的时候被咱们天津一汽正式引入国内,开启了它的传奇一生。在它刚亮相的时候,配备的是一台1.0L自然吸气的三缸发动机,别看排量不大,但是配合较轻的车身重量,整体的加速表现还是可以的。

很多人可能还记得当年有很多出租车采用的正是这台天津夏利,据很多司机说这款车型质量还是相对比较可靠的,跑10来万公里那是轻轻松松。不过后来吉利公司曾经以它作为样本进行了借鉴,生产出了吉利豪情这款车型。许多车友经常拿二者来进行对比,也是蛮有趣的一件事了。现如今回头来看这款车型,还是觉得非常经典,你们认为呢?

贵州云雀

如果当年你是一个斯巴鲁汽车迷的话,相信对一款微型车一定有着很深的印象,它就是来自贵州的云雀。乍一看,似乎无法把它和斯巴鲁联系到一块儿,但实际上云雀这款车型是1989年贵州云雀找到了当时的富士重工(现在的斯巴鲁),引进了其轿车生产技术所生产出来的。

要说它当年在国内的竞争对手么,可能只有文章开头的那台铃木奥拓了。二者不论是售价还是车身尺寸,定位来看,都十分相近。只不过奥拓主打的是家用代步,而云雀则主打的是运动定位。懂哥小的时候在街上看到不少经过“改装”的云雀车型呼啸而过,看来那个年代它还是很受市场认可的。

不过关于云雀这台车在国内的身世,开头不错,结尾却有些遗憾。后来的那些年,由于云雀车型在国内的生产并不重视质量,导致它的市场口碑一落千丈,无法和奥拓相提并论。加上后续的技术研发有限,后来这台车也就不了了之了。但是对于当年喜欢斯巴鲁车型的粉丝而言,这台车可能是距离梦想最近的一台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