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遭多家车企反对

2022年07月06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6月29日,欧盟27个成员国环境部长经过长达16小时的谈判,就一系列减少碳排放的立法提案达成了一致,其中包括2035年起欧盟市场所有在售新车二氧化碳排放为零的计划。

具体来看,欧洲各国达成本次协议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实现,即到2030年,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同比1990年至少减少55%,而非先前商定的40%。

但这项刚刚通过的协议,却迎来了车企褒贬不一的评价,部分车企对此表示强烈反对,称是一种歧视。

其中反对声音最大的当属欧洲的传统车企,大众宝马奔驰的高管怒斥:2035年禁售燃油车,是对燃油车的歧视,没有遵守“技术中立”原则。

大众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35年禁售燃油车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但是我们认为它是可行的。最大的挑战并不是提升汽车工厂的数量,而是如何提升电池的产量。”

Stellantis集团CEO唐唯实表示:“2035年禁售燃油车对我们来说并不意外,这对我们既不是一个好消息,也不是一个坏消息,而是我们计划中的事情”。

包括福特汽车欧洲子公司和沃尔沃在内的非营利组织Transport & Environment联盟呼吁:“十多个汽车品牌已经自愿承诺未来十年在欧洲只销售电动汽车;我们需要欧洲的决策者确保落后者不会拖这一市场转变的后腿。”

据悉,大众宝马奔驰等车企均来自于德国,德国环境部长Steffi Lemke表示:德国可以支持欧盟从2035年起禁售燃油车的提议,但是前提要增加一个选项,即允许销售使用“二氧化碳中和”燃料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