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比亚迪驱逐舰05:面面俱到的家轿新选择

2022年07月06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7月4日,【汽车维基】在北京京郊见到了已经上市的比亚迪驱逐舰05,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试驾体验。

在目前的比亚迪产品序列中,已经被内部分为了王朝网和海洋网,王朝网其实就是消费者更为熟知的宋、唐、汉、元这些以王朝年代所进行命名的车系,而海洋网目前也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海洋系的动物网,例如海豚、海豹等,另一类就是军舰系,驱逐舰05、护卫舰07等。

其实海洋网的前身是比亚迪e网,例如此前的e1、e2都是广受消费者认可的车型。此次变为海洋网,其实是比亚迪对下一步的市场进行更深入的细分,统一管理和统一编队也更容易让消费者了解各个网络下的车型和车系更主打哪些内容。在笔者试驾了一天驱逐舰05后,虽然是一款混动车型,但它更像是对燃油车型的一种挑战,也是一种威胁。

横空出世

随着海洋网的正式出现,很多人便将它与王朝网进行区别划分,但其实两个网络是并行的存在,相比王朝网,海洋网的定位是更年轻一些的,所以在海洋网中会更能看到它新能源的鲜明属性。

如果做对比的话,驱逐舰05其实和同平台车型有着较多的相似的。但你可以将他们作为两个为了不同市场、不同定位、不同受众的两个车型,而驱逐舰05就是更年轻的那一个。

驱逐舰05的产品定位是A+级,车身尺寸为4780×1837×1495(mm),轴距达到2718(mm),这样的尺寸也完全可以和如今燃油车市场的亚洲龙、朗逸等车型进行对比,当然它的优势还体现在了造型上。在“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下,它的前格栅已经被弱化,虽然没有像纯电车型那样直接进行封闭式的设计,但它造型已经让你能够分辨的出这不是一款纯燃油车型。

全LED大灯和贯穿式LED日行灯与车头上部装饰条融为一体,与车尾横贯的LED尾灯前后呼应,营造出了它宽体和低趴的一面,整体的造型看起来十分清爽,也展现出了车辆的高级感,同时还兼顾了消费者对外观的审美,它看起来确实不突出,但是这样的选择也是最稳妥的,因为它更适合全年龄段。

科技之道

进入到驱逐舰05车内,可以看到中控使用了海洋系车型较为明显的设计元素,运用到了很多波浪造型,营造着海洋的氛围和律动。

驱逐舰05的专属配色方案由玄武黑、苍穹灰、量子高亮灰、楹粉红四种色彩组合而成,黑灰的拼接则是内饰的主要色调,而在内饰用料上也诚意十足,使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让车辆的高级感有所增加。

和之前比亚迪的车型有所相似的是,中控屏幕也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有着12.8英寸和15.6英寸的两种尺寸屏幕,如果在同级车型中,看到它的15.6英寸屏幕还是较为震撼的。

全新的HMI界面在设计上和背景颜色上看起来都会更加舒服,而内容的显示也会更加便捷,使用时也很方便,并且车机内部还有很多应用可以任意下载,5G网络、实时导航、APP分屏等内容一样是中控屏幕可以让人畅玩的理由。

8.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虽然娇小,但是也是目前的潮流所向,因为大部分新能源车型无需太多信息内容显示,常规的数据已经完全可以满足。

除了在车机和操作系统上的进步以外,车辆还使用了一个一体式的运动座椅,除了造型十分运动以外,它的乘坐舒适性和包裹性也十分不错,并且对于180cm身高的驾驶员都十分友好,在腿部和头部上都有一定的空间。

当然,它的一体式造型也为后排的腿部空间做了少量的侵占,但如果后排的乘客身高如果不是特别高的情况下,它的表现还是十分完美的。

军舰护卫

在动力方面,驱逐舰05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业界领先的43.04%;EHS电混系统集成了双电机、双电控和专用混动变速箱,配合DM-i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可以达到百公里3.8L的低油耗,甚至还能完成1200+的综合续航里程。

在一天的试驾过程中,我们在城市道路经历了堵车,也在高速路段上进行了长时间的辅助驾驶,总体而言,这套混动系统依旧是用电居多,而发动机的燃油出现甚至会让你感觉微乎其微,只要加速时踩下油门踏板,它的超车水平绝对是让你感受顺畅的,在抛弃了传统燃油车型的变速箱后,顿挫感也不会在这款车型上出现,用从容不迫去形容它更为合适。

值得注意的是,驱逐舰05的刹车较为激进,可踩下的行程很短,所以如果是初次驾驶新能源车型的驾驶员可能会在最初的驾驶阶段对车辆的刹车不能很好的掌控,力度过大的很容易将车辆刹停或造成急刹的局面,所以不论是试驾时还是购车回去时都应该先去适应车辆再进行长途驾驶。

在购车选择上,如果可选范围较大的话,笔者还是更推荐120公里续航的版本,在日常使用时可以让你几乎不烧油或很少烧油,这样会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减少费用的付出。

整体的试驾感受其实更多的是平顺和敏捷,它的到来完全可以让人减少对燃油车型的渴望,毕竟它的价位是消费者完全可以接受的范围。

如果在试驾车型后再看驱逐舰05的命名,就会感觉到它在未来的更多可能。因为驱逐舰在军舰队列中更多的是作为护卫、侦查的存在,是以护航为核心的军舰类型,所以我们可以更期待随后的正式军舰产品,例如巡洋舰、战列舰甚至是航空母舰。

目前的A+级市场,很难有对手可以与它抗衡,作为一个今年3月份上市的车型,它很有可能为今年海洋网下销量最高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