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本田卖到4980元的电动车,我还是决定买雅迪和爱玛!

2022年07月06日 23: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内卷程度,可是远远超过了本田的认知。

当然,我不否认本田在两轮出行市场的霸主级地位,摩托车市场本田是可以狂砍一片对手,但拿掉发动机,换上电池的两轮车市场,本田的号召力便不复存在。

主要是,在技术、定价、设计以及市场下沉方面,本田的电动车,其实刚刚起步。

当然,本田一贯的高端化作风依然存在,比如说在电动转型的第一步,上来就给了一个王炸,其与MUJI联手打造了一台全新电动车。

这辆电动车拥有全新的设计,外形雕刻由MUJI负责,生产由新大洲本田负责。

其拥有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同时也拥有小巧的尺寸、平直简约的线条,在设计上站在了电动车的主流位置。

在最关键的动力系统上,其装备了48V/20A锂电池,拥有65km续航成绩,理论来说拥有2000次充放电的可靠性,配备了EBS能量回收系统,增加续航成绩。

该说不说,这些产品力表现不能算差,但问题的核心关键是,其定价4980元。

我想本田或者MUJI不了解中国电动车市场的激烈程度,雅迪、爱玛每年以累计2000万的销量横行在中国电动车市场。

中国市场中的电动车销量庞大,是因为作为基础代步工具,市场下沉带来的购买优势、价格优势非常重要。

国内主流的电动车价格可以做到3000-4000元,这是本田所不具备的价格核心优势,电动车市场主攻的就是工薪阶层,3000元与5000元的电动车市场完全不同。

本田的确在燃油车市场拥有很强的占有率,但在电动车市场,其并未打开市场缺口,这意味着品牌的优势将会损失很多,尤其是全新的电动车市场,4980元的定价已经是电动车市场中的天花板价格。

另一方面,渠道建设同样非常关键,国产电动车已经把渠道铺设到四五线农村,这也是其销量庞大的根本原因。

当然,本田可能也并未制定出较高的销量预期,毕竟与MUJI联合设计的产品本就是业内的“跨界产品”,不过从其定价上来看,本田电动车在市场中想要真正意义上拓展市场份额, 在中国市场内,其阻力不小。

国产电动车不错的质量、稳定的口碑、较低的价格以及丰富的渠道网络,都是本田当下所不具备的核心优势。

毕竟,对于中国家庭来说,电动车是不可或缺的基本出行工具,在电动车频繁更换的今天,价格、口碑、渠道,都是制胜的关键。

摩托车企业电动化,也是当下进化的核心方向,对于本田来说,电动化也是碳中和转型的核心方向,但在中国市场中,本田摩托车的神话,恐怕很难在电动车市场进行复制。

毕竟,电动车不高的定价很难让有品牌溢价的选手有生存空间,在面对价格2000多元、3000多元的国产电动车时,本田电动车更高的价格,优势在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