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3英寸三联屏太抢眼!无框车门+700牛·米,这车够拉风!

2022年07月07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有不少车企近几年重启多品牌战略,比如奇瑞吉利长城,它们都达到了多点开花的效果。上汽集团也是如此,在孵化了智己汽车后,又将原先的R品牌独立了出来,成立飞凡汽车。今天的主角是飞凡R7,定位中大型SUV,溜背的轿跑风格让它有着足够抢眼的外观。

外观方面,飞凡R7在豪华氛围上的营造还是比较到位的。相比此前的概念版本,量产车型的前脸线条要柔和了不少,但在整体设计上还是有一些MARVEL R的影子,很好的强调了品牌的一致性。

纤细的大灯组与前脸很好的融为一体,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充满辨识度,视觉上很精致,可以算是车头部分的点睛之笔。另外,前杠两侧的进气口造型激进,运动效果还是不错的。

来到车身侧面,溜背轿跑的风格让它有着极为动感的车身姿态,属于比较个性的样式。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925/1655mm,轴距2950mm,定位中大型SUV。

车尾部分,整体的线条十分流畅,视觉观感比较厚重,整体的重心较为向下。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式的尾灯内部足够精致,设计感很强,点亮后还是相当吸睛的。

进入车内,飞凡R7整体强调的是豪华范围的营造,43英寸的三联屏可以说是科技氛围爆棚,由仪表+中控屏+副驾屏组合而成,其中仪表屏的尺寸为10.25英寸、副驾屏尺寸12.3英寸、中控屏是15.05英寸,并采用AMOLED屏,分辨率高达2.5K,观感极佳。

飞凡R7中控屏内置了RISING OS智舱交互系统,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算力完全不用担心。另外,车机的系统UI设计十分简洁,但充满高级感,整体的操作逻辑与主流智能手机相似,大幅降低学习成本,上手毫无难度。

AR-HUD视觉增强平视系统由华为提供,功能相当丰富,拥有实景导航、实时ADAS信息提示等,FOV视场角为13°×5°,视觉观感能达到70英寸,够科幻。

另外,飞凡R7的座椅采用了NAPPA皮质进行包覆,前排座椅还带有加热/通风/按摩。值得一提的是,副驾拥有电动腿托、加热脚垫等舒适性配置,够高级!

动力方面,飞凡R7双电机车型的综合功率将达到400kW,峰值扭矩700N·m;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50kW。四驱版搭载90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606km。此外,飞凡R7还支持换电。

写在最后:

飞凡R7不管是在外观还是内饰设计上都充满豪华感和科技氛围,这也是目前高端电动SUV车型惯用的设计手法。飞凡R7主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就是像“蔚小理”这样的新势力,您觉得胜算几何?欢迎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