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汽车被指欺诈销售;小鹏回应P7起火系路面异物磕破电池包

2022年07月07日 10:03:03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编辑部

全国首部智能网联汽车法规出台 深圳成国内L3级自动驾驶第一城

7月6日,深圳人大网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这是国内首部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管理的法规,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其中,无人驾驶可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划定的区域、路段行驶。深圳率先填补了国内智能网联汽车法律的空白,有望为国家层面及其他城市推出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从而进一步推动L3+自动驾驶的落地。法律和政策的支持是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的前提。

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数据被搜集和掌控。为加强数据保护,《条例》规定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应当制定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和隐私保护方案,并将存储数据的服务器设在中国境内。未经批准,不得向境外传输、转移相关数据信息。禁止利用智能网联汽车非法收集、处理、利用个人信息、与本车辆行驶和交通安全无关的信息和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

小鹏P7当街起火 官方回应:路面异物磕破电池包

7月5日,有博主爆料称,一台红色的小鹏P7在街头突然冒烟起火。据现场实拍视频显示,这台小鹏P7停在路边,烟雾从车底散出,不多时,已经出现了明火,随着烟雾越来越浓,火势也越来越大,很快就从车底烧到了车身和车顶。随后不就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成功灭火,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针对此事,小鹏汽车回应称,7月5日中午,用户车辆在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蕰川公路北上海购物中心路段行驶时,与路面异物(疑似前方大型车辆散落零部件)发生碰撞并托底,造成车底电池包严重受损,发生火情。在后台获取异常数据后,小鹏汽车售后人员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协助客户应对事故。经核实,该事故无人员受伤情况,我们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

“恒驰5”售价公布 预售价17.9万元

7月6日电,恒驰汽车在今日晚间举行的预售发布会上透露,旗下首款量产车型“恒驰5”纯电豪华SUV预售价为17.9万元。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介绍称,恒驰5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额定电量72.8KWh,续航里程602公里,在快充模式下,电量由30%充至80%仅需28分钟。

大众集团CEO迪斯:将在中国进行大规模投资,聘请数千名软件工程师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迪斯表示,公司计划在中国进行大规模投资,聘请“数以千计”的软件工程师,在为汽车配备最新数字技术方面追赶本地竞争对手。迪斯表示,大众在中国的软件团队应专注于车内用户体验,和辅助驾驶系统及自动驾驶技术两大领域。

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1000万辆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06亿辆,其中汽车3.10亿辆,新能源汽车1001万辆;机动车驾驶人4.92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54亿人。2022年上半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1657万辆,新领证驾驶人1103万人。

特斯拉6月中国销量达7.8万辆 环比增长142%

根据乘联会的初步估计,特斯拉6月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达7.8万辆,环比增长142%,同比增长135%。特斯拉在第二季度受到了疫情封锁的影响,其中包括上海工厂在4月份暂停生产。在这种压力下,特斯拉公布了低于预期的第二季度交付数据,尽管该公司在6月份的产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数据表明,与4月份的不利情况相比,特斯拉的生产情况有了明显改善。

上汽通用五菱:6月新能源产品销量达49450辆 同比增长62%

7月6日,据五菱汽车官微消息,上汽通用五菱6月整体销量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29%。新能源产品销量达49450辆,同比增长62%,其中宏光MINIEV车系销量达46249台,连续22个月蝉联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冠。

日产中国6月销量109051台,环比增长58.4%

日产中国7月6日发布消息,受全行业芯片等零部件短缺影响,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2022年1-6月销量为546020台,同比下降22.7%。6月,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109051台,环比增长58.4%,同比微降4.8%。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销量为91867台,环比增长64.6%,同比增长0.6%。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销量为17184台,环比增长33%,同比下降26.1%。

通用汽车中国第二季度零售销量超48万辆

通用汽车中国7月6日发布消息,今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逾48万辆。旗下新能源产品销量同比上升12.5%。凯迪拉克品牌第二季度销量约3.7万辆。别克品牌销量逾12.8万辆。雪佛兰品牌销量逾4万辆。五菱品牌销量约26.8万辆,宝骏品牌销量逾1.1万辆。五菱宏光MINIEV销量同比增长10%。

东风汽车:6月汽车销量环比增长42.81%

东风汽车7月6日公告,6月份汽车销量达13081辆,环比增长42.81%;1-6月汽车销量达71857辆,同比下降31.58%。

长城汽车:马来西亚子公司正式成立

长城汽车官微消息,7月5日,长城汽车马来西亚子公司正式成立,欧拉好猫亮相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马来西亚官网上线。长城汽车将会把旗下众多复古潮驾、城市SUV、越野SUV、皮卡等产品导入马来西亚市场,满足市场需求。

蔚来发布2025年充换电网络计划,将在全球建4000座换电站

7月6日,蔚来发布2025年充换电网络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建成超4000座换电站,电区房覆盖率达到90%,全面覆盖“九纵九横十九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全球累计建成168条Power Up Plan目的地加电路线。据介绍,蔚来九纵九横十九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将覆盖以下高速公路网络:

九纵,包括G1京哈、G2京沪、G4京港澳、G5京昆和G15沈海高速全段,G3京台高速京闵段、G6京藏高速京蒙段、G25长深高速津粤段和G45大广高速京粤段;

九横,包括G20青银、G40沪陕、G42沪蓉、G50沪渝、G60沪昆、G65包茂和G80广昆高速全段,G30连霍高速苏陕段和G56杭瑞高速浙湘段;

十九大城市群,包括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关中、山东半岛 、长江中游、山西中部、中原、哈长、海峡西岸、辽中南、北部湾、滇中、黔中、呼包鄂榆、天山北坡、宁夏沿黄和兰州西宁城市群。

特斯拉被裁员工提交紧急动议,称遣散费远低于法律规定

据路透社报道,7月5日,两名被解雇的特斯拉内华达工厂前员工提交了一份紧急动议,要求阻止特斯拉公司以远低于法律规定的遣散费达成离职协议。这份提交至得克萨斯州的动议显示,特斯拉在裁员行动中一直要求被裁员工同意放弃所有索赔,以换取仅1到2周的工资和福利遣散费,远低于员工根据美国《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WARN)有权获得的60天工资和遣散费。这两名前雇员此前在6月提起诉讼,指控特斯拉在没有提供所需的60天通知的情况下“大规模裁员”,违反了法律规定。

比亚迪与荷兰经销商Louwman达成战略合作 首家门店9月开业

7月6日,比亚迪宣布与欧洲汽车经销商集团Louwman合作,将共同为荷兰市场提供新能源汽车产品。云签约仪式在比亚迪全球总部深圳以及Louwman集团总部海牙两地举行。Louwman集团将在荷兰多个城市开设线下门店。今年9月,比亚迪荷兰阿姆斯特丹首家先锋店将开业。

高合汽车被指欺诈销售,50名车主要求退一赔三

昨天(7月5日),一份“高合汽车欺诈销售,要求退一赔三”的律师函被曝光。函中透露,受50名车主委托,高合汽车在向上述当事人宣传、销售 HIPHI X 汽车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构成消费欺诈,高合应按法律“退一赠三”处理,具体依据和理由如下:

1. 高合 HiPhi X 汽车在宣传销售过程中,称其音响是“Meridian 英国之宝品牌音响”;另外,在贵司提供的实车上的音响罩标注的 logo 也是 MERITDIAN。但车主经过拆解后发现,HiPhi X 上配置的印象并非英国之宝,而是国产上声品牌音箱。二者不仅音响效果差异大,价格差距也很大。

2. 高合对外宣传 HiPhi X 所用内饰为“半苯胺内饰”,但实际上,仅座椅部分皮革为半苯胺真皮,其他地方均为人造革。

3. 高合销售 HiPhi X 时,对外宣传其搭载 97kWh 电池,实际电量为 94.3 度。

目前,高合汽车仍未对此事进行公开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