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魏行中国路DAY 2 稻城亚丁不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22年07月07日 10:11: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今天是AM车镜参加“此生必驾中国魏”行程的第二天,也是活动正式开启的第一天,今天我们将前往著名的稻城亚丁景区游览,途中驾驶魏牌摩卡DHT-PHEV一路爬坡向上,直至海拔4000米左右,然后开始徒步游览景区。

昨天的高原反应今天早晨已经烟消云散,显然身体是已经适应了高海拔环境,早餐后车队开始集结出发,不知道我们的“小魏”有没有准备好,总之上车之后我们都亲切的呼唤一声“你好,小魏同学”开输入我们此行的目的地——稻城亚丁景区。

一路上的美景数不胜数,经常能遇到藏民们放的牦牛,这一带的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好,但是在政府的努力建设中,也算是脱贫奔小康,虽然听不懂他们说的什么,但是却能看到脸上洋溢的笑容,偶尔也会碰到老乡们亲切地喊出“扎西德勒”。

到达目的地之后,AM车镜收拾行囊由大巴车摆渡到了稻城亚丁景区入口,今天大家的运气可以算是爆棚了,据说很多人来了三次都没看到雪山。但是当AM车镜刚踏入景区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高大的雪山,名为——仙乃日山。

踏入景区以后就一定要心怀虔诚,因为稻城亚丁景区是由三座雪山包围而成,分别为仙乃日山、央迈勇山、夏诺多吉山,她们被视为守护亚丁藏民的守护神山。其中仙乃日山海拔6032米,是稻城三座神山的北峰,藏语意为“观世音菩萨”,也可以理解为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央迈勇山海拔5958米,是稻城三座神山的南峰,藏语意为“文殊菩萨”,也可以理解为是文殊菩萨的化身;夏诺多吉山海拔也是5958米,是稻城三座神山的东峰,藏语意为“金刚手菩萨”,也可以理解为是金刚手菩萨的化身。

可以看到稻城亚丁景区附近群山环绕,而且海拔都很高,唯独这三座山上长年有雪,所以说是神山一点也不为过。

进入景区后大家心中可以默念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当然也可以默念“扎西德勒”意为平安吉祥。

往前走不远就看到了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拍摄场地,远处能看见雪山,近处有溪水,还有漫山遍野的鲜花和绿草,头顶的蓝天更是对心灵的一种净化。正如电影里所说:“谢谢你在我的世界里停留过,总是时间很短暂,但是你却给我留下了值得我一生去回忆纪念的片段,并且教会了我很多以前我不懂的事情。”

我们不应该在生活中一直去抱怨,而是应该看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也许今天失去的人或者物再或者是机会,在你的生命中并不属于你,错过了下一站也许会更好。这也是稻城亚丁之行在这人间天堂中AM车镜得到的理解,正如眼前的美景,在生活的烦乱中我也未曾想过能有机会到此一览美景,但是心存向往,就会和美好不期而遇。

既然有些人或者事已经从我的全世界里路过,那返程的路上AM车镜当然就不会让魏牌摩卡DHT-PHEV再从我的全世界里路过。这台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转向循迹性表现相当出色,这对于很多没有开过山路的新手十分友好。

另外,连续的下坡路段,魏牌摩卡DHT-PHEV始终驾驶平稳,且刹车线性,这也归功于动能回收系统的加持,不仅节省了燃油消耗,同时还保证了安全性。一路上大家也是有说有笑,车内乘坐十分舒适,而在一天的奔波之后,打开座椅按摩则是对这一天行程过后最好的SPA放松。

今天旅程结束之后我们返回了早晨的出发酒店,明天将会由稻城前往理塘,而后转线驶上318国道,前往巴塘。由于今天弯路较多,且转弯角度过大,因此为了避免人和雷达等电子设备产生视野盲区,我们没有做自动驾驶辅助的测试,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安全第一!但是未来几天,AM车镜将会对这台车进行全面深度的测试,敬请大家期待!最后送给大家一句“扎西德勒”!未来几天的行程将会更加精彩。2022年7月6日晚,于稻城亚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