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5的悲哀:在证明车是好车之前,先证明自己不是“骗子”

2022年07月07日 10:53:01
分享到:

恒驰5终于开启预售了,恒大和许老板轰轰烈烈的“运动式”造车,终于有了第一颗果实,17.9万元起的预售价格,放在紧凑型纯电SUV市场,不算是一个很高的价格,和其他业已成熟的竞争对手车型相比,至少在价格这一块,可以说无功无过,由于我们对这款车本身也没有抱过高的希望,所以也谈不上失望……

大家可以观察这款恒驰5的产品配置,实际上更加没有惊喜,基本上出现在恒驰5上的配置,在其他竞争对手车型上也都有,所以如果单从我个人的角度出发,我认为现在开启预售的恒驰5,本质上还是“烂尾”了,给人一种为了量产而量产的感觉,我重申,只是感觉。

在发布会上,恒大汽车给出的恒驰5的首批交付时间为今年10月到明年3月,这个交付周期还是很长的,通过这个首批车型交付时间,似乎也能看到另一种可能性,恒大汽车未必已经做好了新车大批量生产的准备。

在当下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尤其是15-30万级别的纯电车市场,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大家拼续航、拼加速、拼人车交互、拼智能驾驶,虽然说很多时候,很多厂商的车型都是拿第三方的技术和装备进行产品力比拼。但是我们欣喜地看到,国内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整体表现,正因为全行业的竞争,而迅速进步、迭代。

作为恒大造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恒驰5面临的挑战显然不只是市场竞争,甚至市场竞争的胜负都不是最重要的。熟悉恒大从宣布造车到如今整个“心路历程”的朋友们应该都能明白,现在对于恒大汽车、恒驰5来说,让人们相信恒大汽车和恒大地产不一样,或者说恒大不会用订车客户的订金去填恒大地产和集团的坑,比让人们相信恒驰5是一款值得买的车,要难得多。

可以看到,恒大做出了努力,恒大在恒驰5预售的同时,推出了所谓的退订、退车措施,甚至还出现了“公证处”专户,也就是恒大用这样的方式,保证用户订车的资金不会流入恒大其他业务,但是这样的保证又有什么说服力呢?

从本质上来说,恒大造车的过程,就是一场一开始荡气回肠,但是最终不得不草率收尾的戏码。恒大汽车之前宣布要一口气推出多款车型,但是现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也仅仅是一款“平均水平”的电动车产品。而对于恒大汽车来说,说服消费者通过产品力去购买产品之前,还要先打消人们对恒大造车是不是一场“骗局”的疑虑,这对于恒大汽车来说,难度就太大了。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市面上有相同产品力、性价比的产品很多,比亚迪、小鹏、广汽埃安,甚至是特斯拉等品牌里,都能找到相对应的产品,购买这些厂商的产品,至少不用担心会不会车还没拿到手,自己的订金和厂商一道“失踪”,那么既然如此,选择一辆产品更成熟,“背景”更稳定的产品,难道不是更稳妥吗?

所以,见证了恒大汽车造车之初的风光无限到如今有些“祈求”消费者意味的卑微,我们认为,就算恒大汽车现在所有对消费者的保证都是真实的,但购买恒驰5还是有一定的风险。

如果恒驰5的销量不能达到预期,或者说恒驰5产生的现金流和利润无法支持恒大汽车推出更多的车型,或者下一代车型,那么购买了恒驰5的这些车主,是不是就成了绝版车车主。或者说,恒大现在的处境大家都知道,很不乐观,寄希望从恒大“本不富裕”的资金流中分出很大一部分,让恒大汽车这一块更有竞争力,其实也是很难,会不会最终的情况变成了,恒大汽车的车主,自己给自己“造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