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期热闻:保时捷继续生产内燃引擎车,德国召回特斯拉Model 3/Y

2022年07月07日 11:37:10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保时捷将继续生产内燃引擎车

最近,来自保时捷的官方消息:“保时捷将致力于两个E,即电动车(e-mobility)与合成燃料(e-fuel),同时持续研发现代内燃机引擎汽车。”也就是公开表示保时捷目前的战略是在发展电动车之余,也将继续生产内燃引擎车。

保时捷的这个决策其实在向公众传达出一种信息,至少根据目前的状况是如此:电动车无法取代燃油车,只能部分替代。当然这不是一个结论,只是目前的现象。

对于跑车来说,特别是需要下到赛道的跑车,内燃机的加持作用至少在目前是无法忽视的。且对于一个超级豪华的跑车品牌,如果仅专注于电动赛道,那么其内燃引擎的天然优势将会荡然无存,而仅剩的品牌价值在时间的洪流中终会被逐渐淡忘。因此,就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电车也不是绝对的环保,也未还有其他更加清洁的又能支持跑车的能源出现,保时捷将会继续生产内燃引擎车的决策无疑是正确的。

特斯拉总是处于多事之秋

在刚过去的第二季度,特斯拉的交付量达到了25.5万辆,这个数据可以说中规中矩,并没有达到市场预期,但也说不少有多差。这其中主要交付的车型依旧是来自Model 3和Model Y,共计达到23.85万辆,而Model S和Model X共计1.62万辆。显然,多多少少受到了大环境的影响。

但随后,德国交通部门表示因为自动紧急呼叫系统存在故障的问题,将要召回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车型,共计全球有59129辆汽车受到影响。这一功能具体来说是车辆在发生严重事故的时候,会自动联系紧急救援人员。而因为有软件缺陷会导致eCall系统崩溃,所以面临被召回。

欧盟关于“2035年禁售燃油车计划”终达成共识?

前段时间欧盟表示在推进“2035年禁售燃油车计划”,一些车企表示支持,也有一些国家表示反对,有多种声音传递出来,总之几乎全球都在关注此事。不过最近其又表示,欧盟成员国已经达成共识,同意至2035年禁止在欧盟境内销售燃油汽车。

就我们的角度来看,如果该共识后续不再有变动,或许燃油车的时代真的将会逐渐消失。但也有部分外界声音表示,以其行事习惯来看,或许还未成定论,毕竟现在离2035年还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最终会如何,或许只有通过时间来验证了。

综上来看,燃油车和电动车之争仍然存在,内燃机也依旧有车企在持续研发,结局终将如何?我们是想参与其中,还是跳出来作为看客,其实都一样,无法避免的早已置身其中。无论是车企、还是我们普通大众,都是汽车时代转变中的一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