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选1.5T还是2.0T?性能是一方面,配置也是关键

2022年07月07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不知道从何时起,刮起了一股运动风,我印象里最早有思域、MG6这样的运动家轿,后来影豹来了,直到最近,长安UNI-V 2.0T的上市,让运动家轿细分市场可谓是热闹非凡。要说火,目前来看还是长安UNI-V,有很多朋友在咨询这款车,也提出了很多购车问题。比如说,1.5T和2.0T车型该选哪个?

如果用最简单的思维来看,2.0T动力更强,如果预算够,那就选2.0T车型。当然,是没错,但这仅仅是针对部分消费者的。对于其它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他们会多一些思考,毕竟花的每一分钱,都想花在点子上。

1.5T车型和2.0T车型的性能差距

好了,言归正传,关于1.5T和2.0T该如何选的问题,我认为要从两个方面来聊,一个是对性能的需求,另一个是配置。首先是性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我没有查到1.5T车型的官方零百加速时间,根据一些媒体实测的数据来看,可以做到7秒出头,这样的加速成绩实际上已经相当不错了。

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匹配的是8AT变速箱,重点来看,这款2.0T发动机没有走“低功率”路线,同时,有别于1.5T车型匹配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从高级感到平顺度,8AT无疑都更香。而说到性能,233马力对于一款紧凑型家轿来说,是“过剩”的,当然,要运动,2.0T动力会更加直接有劲。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T车型的制动系统还进行了升级,其刹车盘的有效半径增大了15.8%,同时还搭配了意大利ITT高性能刹车片。所以,从加速性能到制动性能,2.0T都会优于1.5T车型,这是单纯从运动性来衡量。

所以,如果你是追求运动造型和运动性能的消费人群,那么2.0T车型是最佳选择,但如果你仅仅是要运动的外观和内饰,追求性价比和节油性,那么1.5T车型是最佳选择。这里需要强调一点,从其它媒体实测数据,以及之前我们试驾体验来看,长安UNI-V的1.5T车型,实际开起来动力还真不“肉”,给我印象很深一点是,时速上到80km/h再加速的情况下,依然有劲。当然,那股后劲,2.0T必然会更强。

1.5T高配车型的配置全系最高?

再来说配置方面,当然,还包括1.5T和2.0T车型的价格差,从性价比和体验的角度来聊聊这个问题。长安UNI-V 1.5T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0.89万到13.19万,2.0T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2.99万到13.99万。

论价格,1.5T车型的高配比2.0T车型的低配要高,贵了2000元;论配置,2.0T车型的高配,也是全系车型的高配(13.99万),原车配置没有1.5T高配车型高,而2.0T高配车型要通过额外的选装,来获得一个较高的配置水平。

基于综合分析,个人的建议是,先确认好性能需求,要1.5T(实用)还是2.0T(出众)。如果是选择1.5T车型,11.69万的次低配车型性价比较高,原车带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电动扰流板、电动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主副驾电动调节、全液晶仪表屏、中控触屏、面部识别等主流配置。同时,花2999元选装一个运动酷玩包,可以升级运动外观套件,比如四出排气等,运动调性的提升很明显。

而如果考虑2.0T车型,其低配版(12.99万)更适合,因为高配版贵了1万元,实际配置提升并不明显。同时,2.0T低配版建议选装2999元的酷动音浪包,包括可变排气声浪、19英寸轮毂、更高级的轮胎。

阿川评车

回到我们最开始的问题,相信现在大家已经有答案了。从宏观层面看,个人觉得,大多数追求运动的年轻人(针对家用A级车),他们要的是运动的外观和内饰,颜值和氛围要到位,至于性能和操控,并不是不看重,而是不会追求极致。比如长安UNI-V的1.5T性能已经足够,所以不会再花更多预算去追求2.0T的性能,这是对于多数人而言。(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