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6月销量点评:逍客热销奇骏冷淡,轩逸扛起半边天

2022年07月07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前言: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这是速递哥看到东风日产6月销量后的第一感觉和印象。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比亚迪单月销量超过了13.4万台;一汽大众超过了21万台;小鹏汽车、哪吒汽车等造车新势力基本上都实现了月销过万;上汽通用五菱单月销量也超过了12万台;广汽丰田单月销量超过10万台;本田中国单月销量超过了14万台,其中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月销都在7万台以上。

作为日系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中的代表车企之一,东风日产6月份的市场表现又是什么样的呢?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包括日产品牌、启辰汽车和英菲尼迪在内的东风日产,2022年1-6月累计销量为448806台,其中,6月销量为91867台。从6月销量不难看出,东风日产已经开始透露出冲击月销10万台的苗头了。

虽然说相比6月份广汽丰田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的市场表现,东风日产还存在着一定的销量差距,但东风日产追赶的步伐并没有停止,轩逸、天籁等销量功臣的市场表现也是稳中有升,但是,在新能源领域中的表现,没有“爆款”车型支撑的东风日产依旧存在着很大的短板。

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多年的丰田本田,虽然说旗下的雷凌、亚洲龙、雅阁和凌派等混动车型也是不温不火,也没有达到比亚迪汉家族、秦家族和宋家族的市场热度,但要比东风日产旗下新能源车型的市场表现要好很多,所以说,在新能源领域东风日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还有不小的短板要弥补。

东风日产最大的销量功臣主要集中在轩逸、天籁和逍客。6月份,轩逸单月销量达到了45767台,1-6月累计销量为207222台,占据着东风日产6月销量的半壁江山,是东风日产在销量方面的“定海神针”,也是东风日产抗衡竞争对手和保持市场地位的顶梁柱,说实话,轩逸对于东风日产而言真的是不敢有半点闪失。

中级轿车天籁6月销量为14721台,今年1-6月累计销量74171台。作为凯美瑞、雅阁、迈腾和帕萨特等车型的竞争对手,天籁的市场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伴随着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以及国产品牌的崛起,遇到销量瓶颈的天籁,也受到了来自比亚迪汉的冲击,速递哥预测比亚迪海豹参与市场竞争后,估计天籁遇到的压力会加剧。

东风日产SUV家族6月销量只有22894台,其中逍客月销14820台,只能说是一般化。众所周知,自从奇骏换代搭载三缸发动机后,该车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的疲软,毫不夸张的说奇骏市场表现低迷,让东风日产SUV塌了半边天。奇骏的失败既是东风日产的失败,更是其领导层市场战略意图的失败。

写在最后:一边是轩逸、逍客和天籁的热销,一边是奇骏、蓝鸟和楼兰等车型销量低迷,再加上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不给力,这就是东风日产给人带来的“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的印象。尽管东风日产旗下包括了三大品牌,但启辰汽车和英菲尼迪并没有给东风日产带来整体销量方面的突破,基本上就是东风日产的累赘,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