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获得红点设计两大奖项

2022年07月07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集度打造的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及其充电桩ROBO Charger,获得了国际知名设计奖项——RedDot Award(红点设计奖)所颁发的2022年度“Mobility and Transportation”(交通移动产品)和“Energy and Electrification”(充电补能产品)两大奖项。这是集度成立的一年多时间里,其打造的首款概念车和充电桩,所获得的首个“双料红点设计大奖”。

集度凭借开创性的“机器人美学”设计理念定义了“汽车机器人”,其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设计简洁,外观方面不仅取消全车门把手,使用感应来启动车门,还有前机盖“跳灯式”可升降激光雷达和主动升降式尾翼ROBOWing,使这款车简约且富有科技感。

内饰方面取消了换挡杆、左右拨杆,利用中央式3D一体化大屏对全车各项功能进行高度集成。同时可折叠U型方向盘和升降式卫星音箱,呼应整体的设计。

ROBO-01还具备高阶自动驾驶能力,不仅可以由AI接管驾驶权,还能与人自然交流,同时根据环境的变化、驾乘人员的习惯实现“自我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