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还是混合动力,顶配不到14万元的皓极能否被市场认可?

2022年07月07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新能源大行其道的今天,市场上出现了很多纯电、插混或是增程式车型,不过考虑到很多人没有固定停车位充电也不方便,对绿牌没有需求,显然性价比更高的油电混动车型更值得关注。日前,我们官方获悉,东风风神皓极已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69-13.99万元,定位中型SUV,并提供了燃油与油电混动车型可选,那顶配不到14万元的皓极混动版能否得到市场认可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价格竞争力强

在圈哥看来,皓极价格极具竞争力,12.69万元的起售价格不仅比合资中型SUV便宜,甚至价格都比不少自主紧凑型SUV还低,定价颇有诚意。另外,像主流的紧凑型油电混动SUV丰田RAV4荣放双擎起售价格都达到了22.58万元,足足比皓极油电混动版贵了8.59万元。CR-V锐·混动入门价格也要比皓极油电混动高出6.99万元,仅从价格上看,皓极混动版优势是非常强的。

尺寸表现优于更贵的合资车

国内消费者买车最看重的莫过于空间了。皓极其实玩的是越级“打法”用紧凑型SUV的价格,做了一款中型尺寸的SUV。

据了解,皓极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20/1910/1702毫米,轴距为2825毫米,无论是车身三围还是轴距都超过了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根据圈哥此前的实际体验来看,皓极后排空间表现是非常宽敞,乘坐体验远远好于价格更贵的合资车。并且该车还标配了同级少有的女王副驾座椅,可以大角度调整靠背与腿托,日常乘坐更舒适。

入门车型配置丰富

皓极整个内饰基本都触摸到的地方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覆,质感出众。并且它全系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续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电动后备厢、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等超多实用与科技配置,别忘了这可是一辆入门价仅为12.69万元的中型SUV,这也是皓极产品力的体现。

市售最实惠的油电混动中型SUV

虽然各细分市场增长最为迅速的基本都是纯电、插电以及增程式为主的新能源车,但受限于电池成本上涨的原因,基本在15万元这个价格里很难找到配置足、空间大、动力还强的中型SUV。不过皓极却走了一条自主品牌很少涉及的“道路”,那就是推油电混动。

据了解,皓极油电混动车型售价为13.99万元,已经是市场上能够买到价格最低的中型油电混动SUV了。新车搭载了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80千瓦、系统综合扭矩540牛·米,在WLTC工况下皓极百公里油耗仅为5.8升。在油价高位的大背景下,皓极混动车型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显然更能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这也是它争夺市场的一大卖点。

《车壹圈》观点:总的来说,风神皓极价格诚意是非常到位的,不到14万元就能买到拥有强劲性能并且还有出色燃油经济性的油电混动车型。远超同价位车型的轴距、出色的后排空间以及丰富的实用配置都是皓极产品力的体现,新车可以说是圈哥近半年见过最具诚意的车型了,此前预售24小时破万辆的订单也足以证明了市场对它的认可。各位圈友你们会选油电混动还是插电混动SUV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