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摘下有色眼镜,恒驰5真的有希望成为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吗?

2022年07月07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可能是受近期友商的影响,7月6日,在恒驰5的预售发布会上,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也搬出了“30万内最好的纯电SUV”这样的“金句”。

作为恒大进军汽车市场的首款车型,恒驰5的到来的确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不过,作为新能源市场的一个新面孔,恒驰5究竟有什么底气,一出场就如此“高调”呢?

7月6日晚,恒驰5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官方指导价为17.9万元。

从定位来看,恒驰5选择了紧凑型纯电SUV市场为切入点。在这个价格区间,拥有相似定位的还有大众ID.4系列、小鹏G3以及广汽埃安V。

相较于其他细分市场,紧凑型纯电SUV市场的选择并不算多,并且大部分车型都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相较而言,竞争并没有那么激烈。因此,恒驰选择这样一台车来打头阵,还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而关于产品本身,“保守”和“高性价比”则是恒驰5的关键词。

相较于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车,在产品策略层面,恒驰5就显得保守了很多。比如在设计上,恒驰找来了世界顶级造型大师中村史郎,像是大名鼎鼎的日产GT-R、天籁、楼兰都是出自他之手。而不管是GT-R、天籁还是楼兰,其实都有一个普遍的特征,就是整体设计从实用角度出发,同时在细节处融合一些时尚元素。

所以,在恒驰5上也不例外。前脸设计上,恒驰5采用了圆润饱满的形面,除了时下纯电动车流行的设计元素之外,像是充满力量感的车身腰线、21英寸刀锋轮毂等细节,也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感。整体来看,恒驰5虽然谈不上多惊艳,但也能给人一些新意。

车身尺寸方面,恒驰5长宽高分别为 4725/1925/1688mm,轴距2780mm。和竞争对手相比,在车长和轴距上都有一定优势。

除了设计之外,恒驰5在动力系统方面也属于比较保守的类型。这次,恒驰5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包,电池容量72.8 kWh,CLTC续航602公里。

基于从德国本特勒收购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恒驰联合德国博世、爱达克开发了更适合中国市场的H-PLATFORM 3.0极智纯电平台,搭载由联电开发的高效能“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可以实现7.8 秒的零百加速。

并且,恒驰5还搭载了L2.5+级的H-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APA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超级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功能。从关键的性能参数上不难看出,恒驰5的续航能力和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也属于同价位中的主流水准。

车内,恒驰5采用的仍然是时下新能源车流行的简约设计风格。10.25寸全液晶仪表+14.6寸中控屏+10.25寸副驾驶屏所组成的一体式环抱屏足够吸睛,目之所及的地方,也都用到了软质材料。配置方面,恒驰5则提供了AR实景导航、八项电动座椅调节、香氛插口等等。

综合来看,抛开品牌的话,恒驰5在同级别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尤其是在续航层面,相比小鹏G3顶配只有520km的续航,以及大众ID.4、广汽埃安V 600km续航版本去到20万以上的售价,恒驰5超过600km的续航和17.5万的价格的确有着明显优势,再加上更大的车身尺寸和丰富的配置,在性价比表现方面确实比较突出。

对于恒大造车,想必很多人听了都以为这不过是一场闹剧。不过,恒驰5的出现,某种程度上已经证明了恒大对于造车的执着和努力。而相比于产品本身,如何建立起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心,或许才是此时此刻恒驰汽车需要面对的最大难题。

而关于此,恒大其实早在之前就制定了“未来10年内实现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规划。

并且,从2019年开始,恒大汽车便在汽车终端销售、整车研发、制造方面投入了很大的资源去进行整合。去年9月,恒大汽车又以先旧后新的方式安排引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云锋基金以及滴滴出行等多家企业的投资,累计筹资额达到40亿港币。

在销售模式上,未来恒驰汽车将采用直营+授权模式销售,此前已在在全国18座城市招募授权代理商。根据信息来看,恒驰汽车计划实行订单式销售,恒驰5预计10月份交付,新车展厅位于汽车商圈,全国门店将在年内达到200家。

几年前,恒大许家印信心满满,如今,恒驰5已经开启预售。但是此时此刻,无论是恒大本身还是汽车市场环境都已经大不相同。那么,这样的恒驰5,还有可能成为恒大的“救命稻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