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CEO:智能电动车要具备新架构、高算力、高补能三大特征

2022年07月07日 18:32: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车东西7月7号消息,今天第十四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正式召开,阿维塔汽车董事长兼CEO、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在活动上进行了演讲,分享了阿维塔CHN平台的特征以及自身的规划。

谭本宏表示,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已经开始,智能汽车需要具备新架构、高算力、高补能三大特征。

其中,高算力和高计算是汽车不断迭代进化的基础,而高补能则是电动汽车解决里程焦虑的关键。

<a href=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裁员200人!立即走人,办公室也没了">

▲谭本宏

同时,谭本宏也正式宣布阿维塔首款车型阿维塔11将于8月8日正式上市,今年第4季度将开始大批量交付。同时阿维塔的A轮融资也顺利进行,将于不久后公布。

从阿维塔在技术、产品以及融资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来看,阿维塔目前发展的还是很顺利的,背靠长安、华为、宁德时代,阿维塔首款车发布后,或许将成为一个“爆款”,阿维塔也能成功跻身高端市场,壮大本土高端品牌的阵营。

一、智能电动车需具备三大特征 赛道已经开启

谭本宏首先表示当前的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其也一直不断在刷新自己的产业认知。

他认为,未来成功的企业会具备一个共同的特征:能够快速洞见机会并及时选准赛道。

随着智能化和电气化的发展,行业全新的SEV(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已经于今年开启了。

谭本宏表示,智能电动汽车这一词语其实早在10年前就已经出现,但当时的车并不能被称为一辆真正智能的车,联网的车并不等同于智能的车。

<a href=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裁员200人!立即走人,办公室也没了">

▲谭本宏

谭本宏认为,具体来讲,中高端市场上的智能电动汽车应具备三个特征。

第一,智能汽车的架构一定是全新的架构;第二,智能汽车必须要具备超强的计算能力;第三,智能汽车必须要具备高压快充能力。

基于以上的三个特征,阿维塔、华为与宁德时代共同发布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

具体来说,CHN技术平台采用六层架构分布,分别是机械层、能源层、电子电气架构层、整车操作系统层、整车功能应用层、云端大数据层。

与此同时,CHN平台将软硬件深度解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数字定义汽车,并且该平台诞生的产品具备高集成、高延展、高性能、高续航、高安全、强计算、高智能、可进化的强大能力。

<a href=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裁员200人!立即走人,办公室也没了">

▲CHN技术平台

“我认为CHN也正在刷新ICT产业与汽车产业融合的一种全新的模式。”谭本宏说道。

他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过去的汽车或者过去的电动汽车,可以被清晰的定位为联网汽车。

如果没有一个强的算力和新架构就不能称为智能。

今年,已经有非常多的品牌在推出具备强计算、新架构、高补能三个特征的产品。

如蔚来的ES7、小鹏G9都用到了英伟达的Orin X芯片,而阿维塔CHN也采用了华为的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

有了强算力和新架构,未来的SEV就可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包括座舱和智能驾驶等方面不断的迭代和进化。

二、阿维塔011下月上市 到2025年将推出4款车

演讲最后,谭本宏透露了阿维塔11的最新消息。阿维塔11将于8月8日正式上市,届时价格、配置以及用户权益都将公布。

<a href=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裁员200人!立即走人,办公室也没了">

▲阿维塔11

此外,在产品规划上,阿维塔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四款产品。谭本宏表示,希望阿维塔的四款产品能够将阿维塔品牌推向高端SEV品牌阵列中去。

营销方面,谭本宏也提及了一些信息。阿维塔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向用户大规模交付首款车阿维塔11。年内阿维塔的销售渠道将覆盖110座城市。

投融资方面,目前A轮进展比较顺利,届时将对外公布。

结语:阿维塔剑指高端市场

阿维塔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在整车研发智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生态领域的优势。有华为和宁德时代这样顶级供应商参与,让消费者对其产品多了一份期待。

8月,阿维塔11正式上市后,智能汽车的高端市场将会更加热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