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第三届全球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7月07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极星以“高性能”为主题,启动第三届全球设计大赛。据了解,该赛事首届于2020年举行,旨在吸引有才华、有抱负的专业设计师和设计专业学生参赛,参赛作品品类不限于汽车,但必须符合极星的设计理念。

极星全球设计大赛的一大亮点在于比赛由极星专业设计团队提供一对一辅导和支持、并由建模团队为决赛选手提供数字建模,以及为优胜作品制作出实体模型。今年,极星将按1:1比例为获奖设计作品制作全尺寸模型,并在2023年4月的上海车展极星展台上展示。

继“纯粹”和“先锋” 两个主题之后,2022极星全球设计大赛的规则是设计出区别于20世纪风行的传统高消耗型的极星产品,参赛作品必须在视觉上以全新形式体现“高性能”,并以可持续的方式诠释出作品为实现性能追求而应用的高科技手段。

在历届大赛中展示的突破性设计作品包括使用外部可见的车载空气过滤器解决污染问题的汽车、电动氦气飞船、用跳板叶片做的电动跑鞋,以及充分体现极星极简设计调性的奢华电动游艇等。

KOJA是由芬兰设计师克里斯蒂安·塔尔维蒂Kristian Talvitie设计的微型树屋,在2021极星全球设计大赛获得荣誉奖,现已打造成实体建筑并于今年夏天在芬兰举办的“菲斯卡斯村艺术设计双年展”上展出。这也是极星全球设计大赛首次实现全尺寸制作的设计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