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破10万辆,奇瑞今年120万辆在望?

2022年07月07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时值6月,中国车市终于迎来“中盘”时刻。随着此前国家层面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以及各地市积极响应,和车企自发的多种提升消费潜力的措施后,消费热情被点燃,6月车市销量同比增长将在20%以上。

车市增长,主要在于重点车企进入快速上升通道。6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105,005辆,同比增长43.6%。其中,出口35,818辆,同比增长50.3%,刷新了奇瑞21年“走出去”历史上的单月出口纪录;新能源销量22,849辆,同比增长183.3%。

今年以来,奇瑞集团是为数不多的在多个月实现销量逆势增长的企业。1-6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475,250辆,同比增长12%。其中出口14.8万辆,新能源11.2万辆,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奇瑞品牌70万辆在望

面对全球疫情、行业缺芯等多重挑战,奇瑞集团在上半年积极应对不确定性因素挑战,各汽车品牌加快推出新能源、智能化新产品。6月份,新捷途X70S奇瑞QQ冰淇淋·桃欢喜、小蚂蚁·魅三款全新车型的同步上市,为整体销量奠定了不错的基础。

对于越来越年轻的消费者来说,奇瑞汽车作为曾经的“自主一哥”的印象已经变得模糊。并且奇瑞汽车本身技术属性重,一直以来不善于自我宣传和营销,导致其品牌在市场存在感较弱。

实际上,奇瑞汽车在自主品牌中始终位于前5名。6月份,奇瑞汽车销量79,412辆,同比增长58.5%;1-6月份累计销售357,429辆,同比增长25.9%。可以预测,随着下半年车市情况转好,今年奇瑞汽车将突破70万辆大关。

奇瑞汽车最大的增长引擎来源于“大单品”策略下的明星车型瑞虎8系列,凭借着瑞虎8 PLUS鲲鹏e+、瑞虎8 PRO等家族新成员的加入,瑞虎8系列1-6月份贡献了78,292辆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0.6%。

此外,下半年,奇瑞还将密集上市瑞虎5x PLUS、艾瑞泽5 GT、艾瑞泽8 运动版、瑞虎8 PRO PHEV、瑞虎7 PLUS二代/PHEV等一批新产品,带动销量新一轮快速增长。另一款定位“全球车”的奇瑞全新产品序列OMODA旗下首款车型,欧萌达也在6月份启动预售,并将在7月12日正式上市。

星途汽车6月份销量3,362辆,同比增长11.3%;1-6月份累计销量19,265辆,同比增长46.9%。上半年上市的星途追风ET-i、星途凌云S、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等新车型,成为了星途汽车今年成长的基石,并且星途品牌单车平均售价超过15万元。

从去年开始,电动化中插混产品开始广泛被消费者接受。因此诸多厂商也在跟进插混车型的推出。星途汽车将以3月份追风ET-i的上市为标志,正式开启新能源战略版图,并将于2023年实现全面绿牌化。

专注深耕“旅行+”细分市场的捷途汽车6月份销量15,036辆,同比增长32.8%;1-6月份累计销量61,047辆。虽然6月份增速可观,但是捷途汽车今年累计销量依然略逊于去年同期水平,最大的原因在于支柱车型X70PLUS乏力。

今年捷途汽车先后推出捷途X90子龙、新捷途X70S等新产品,并在5月8日启动了捷途“昆仑”架构首款产品、A级SUV——捷途大圣的预售。截至目前,捷途大圣累计预售订单达23,688辆。如果捷途大圣能够接棒X70PLUS,将是捷途汽车重回赛道的标志。

通过这三个传统燃油车品牌在国内的市场表现来看,奇瑞汽车表现最亮眼,并且韧性十足。星途汽车虽然增势较强,但依然掩盖不了其整体销量基数低的事实。而捷途汽车显然也更需要努力,重新找到冲击市场的杀手锏。

“二分天下”

如果说奇瑞集团国内市场整体表现尚可,那么在海外市场可以说是大放异彩。1-6月份,奇瑞集团出口汽车148,245辆,同比增长24.9%,其中6月份首次抵达单月出口3.5万辆的新高度。

奇瑞、星途、捷途各品牌的多款明星产品走向海外,其中奇瑞瑞虎8系列1-6月份出口2.13万辆,同比增长14.8%,在巴西等国家还被作为总统座驾和国宾级接待用车。捷途X70捷途X95分别获得埃及市场的“2021年度最佳销售增长奖”和“2021年度最佳车型奖”。

除了奇瑞品牌在快速扩张外,捷途汽车同样已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了近300多家销售及服务网络。随着下半年捷途DASHING的全球上市,奇瑞集团开拓海外市场的明星产品阵容将进一步扩大。

继2021年连续第19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之后,奇瑞今年更是克服了全球疫情、局部地区冲突、国际物流一舱难求等挑战,海外市场优势进一步放大,出口已占集团总销量的31%;平均每1.8分钟,就有一辆奇瑞系汽车交付到海外用户手中。

奇瑞集团2022年销量规划中,海外市场和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奇瑞集团今年的重要抓手。凭借着多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耕耘,奇瑞新能源也是中国车市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而奇瑞集团也依托新能源板块的增长,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1-6月份,奇瑞集团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112,278辆,同比增长177.5%。特别是以奇瑞QQ冰淇淋、小蚂蚁为代表的奇瑞新能源乘用车,依托iCar生态的赋能,创造了“半年过10万辆”的业绩,实现销量107,014辆,同比增长220.7%。

常年徘徊在低端电动车市场的奇瑞,终于有推出高端电动车品牌的计划。近期有消息称华为智选车计划与奇瑞合作打造高端智能品牌,该项目代号为E0X,定位高于星途,首款纯电B级轿车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推出。

另外,奇瑞集团一方面加速新一代发动机的研发,加大混动车型投放力度,上市了搭载“3擎3挡9模11速”DHT超级混动技术的星途追风ET-i、瑞虎8 PLUS鲲鹏e+等新车型。另一方面,加大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专用车的同步上量。

相比于众多新造车企业喜欢造势不同的是,过于低调的奇瑞汽车原本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和竞争力不错的产品阵容。从销量也可以看出奇瑞的实力正在被消费者所发觉,但奇瑞要想成为口口相传的汽车品牌,必须要提升相关“技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