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大众比较高级——大众id3驾驶体验

2022年07月08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一拳超车

身边很多人都试过了大众id3并且给了很高的评价,我最开始了解id3也是因为它的颜值才会对它那么有兴趣,外形好看内饰好看两厢后驱,这就是我觉得一台拿来代步的电动车应该有的最完美形态啊。

因为试驾条件有限,没有办法给出这台车的续航里程数据,本文的评价仅仅以静态体验和驾驶体验为主,想要了解真实的续航水平请自行参考网上资料。

首先说外形,我觉得非常好看非常符合我对电动车外形的幻想,我觉得电动车就应该是这样来设计的。

内饰设计也算是挺好看的,但相比外形显得有点平平无奇,车机有点难用而且听说车机死机了空调就用不了了,如果大夏天碰到这种事只能用一个字形容,难受!

前排可以给好评,方向盘调节范围很大可以满足各种身材的要求,而且方向盘握感巨好。座椅坐垫长度厚度很合适,靠背角度也很合适,腰部支撑也很到位,因为座椅很多材料都是布的,坐起来的包裹感也很好,座椅对身体的贴合度非常好和我之前评价极高的chr座椅有得比。还有一个优点是以前大众非常少有的,就是储物格非常多,无论是中控台下还有门板都非常多储物格,放水放手机很方便。

后排体验就很一般了。不得不说id3的空间确实是比我预期的要大,以我的身高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后排还有挺大的腿部空间,全平的地台我竟然可以在一台大众上看到有点惊讶,只看图片的话这个后排本来是可以给大大的好评。一切问题都出现在了座椅上,这张座椅有着很多大众奥迪都有的靠背角度实在太陡的问题,再加一个前扣式头枕更是加大了这张座椅的灾难等级,人坐在上面就感觉座椅在和你的后背较劲似的,你说想稍微躺一下舒服点,他说不行直着坐对身体才好。如果这张座椅可以把靠背角度往后调一点就好了,毕竟这张座椅的坐垫还是很舒服的,因为靠背角度被拖了后腿影响了整体舒适性有点可惜。

后备箱空间还可以,不过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全平有一点点小遗憾。

动力感受部分绝对好评,虽然这台车的动力并不像现在的很多电车一样动不动就百公里加速三四秒的水平,官方百公里加速8秒的成绩看起来很慢,可极快的响应速度让它给你的动力感受不会比一些百公里加速6秒的车慢,我个人觉得这种加速感以代步的需求来说已经非常足够了。市区起步走走停停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突兀的动力介入,无论是轻踩或者重踩都他都能给到你想要的动力输出,动力输出的感觉就是又顺又细腻。

转向手感好评,低速足够轻盈又不会觉得轻飘飘的很模糊,速度起来之后重得又很真实,一点也不会有那种所谓小车发飘的感觉。车身响应也是极其灵敏的,车头在任何状态下都非常灵活犀利的执行着每个转向指令,而且大幅度的转向也不会有突然方向盘加重的感觉,很多跑车的灵活也就图个乐,真的人车合一害得看id3。关于转向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转弯半径非常小,很多看起来一手方向过不去的地方都能轻松过去,习惯了很多地方都要打两手方向的我哭了。

顶配的试驾车用的轮毂尺寸比较奇葩215/45-20,其他配置是215/55-18,理论上滤震表现应该会不一样,所以我的观点仅仅以20寸轮毂的版本为参考,有机会试驾到18寸轮毂版本一定发个微博告诉大家滤震表现和这个有什么区别。20寸的轮毂用在那么那么小的车上面显然是有点不合适的,但是当我过第一条减速带的时候就被它的滤震表现惊呆了,这真的是20寸轮毂吗?它的滤震怎么可以那么柔韧且高级,走在连续颠簸路段也是同样的表现,滤震又干脆又柔韧还高级。这种舒适的滤震表现并不是牺牲操控性带来的,因为在弯道中的避震支撑非常硬朗,过弯时感觉不到任何一丝多余的动作,加上包裹性不错的座椅让我有一种轨道车的错觉,这台车的弯道中的姿态可谓是又稳健又灵活。

刹车脚感差评,前半段几乎感觉不到制动力,到后半段的制动力也不是很明显,很多时候比较难得到自己想要的制动力,这应该算是id3的机械素质上唯一的缺点了吧。

id3的隔音我觉得是完全超越这个价格的水平的,胎噪风噪都不是很明显,在大部分路况下都觉得很安静,隔音给个好评是没什么问题的。

总结:id3有着极好的机械素质水平,转向手感好操控好滤震好,无论是日常驾驶还是激烈驾驶都有着很高的驾驶乐趣和舒适性,前排座椅表现也很好后排属于勉强能坐人的水平,转弯半径小也是极高的加分项,缺点就是续航相对现在的电动车来说有点短,长途驾驶不是很方便。对于电动车我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因为他牺牲了长途驾驶能力,也就意味着对于大多数购买电动车的人来说家里可能都需要多一台适合随时想走就走的汽油车,从代步车的角度来看电动车就得拥有比同价位汽油车更惊艳的产品力我觉得才值得去推荐。毫无疑问id3达到了我推荐电动车的标准,在十几万的车里面它的驾驶感受几乎是最好的,如果不在意续航能力也不考虑质量等因素,实在想不到这个价位里面还有什么能比id3还开的车了,另外真的想买id3我个人觉得千万不要买顶配,毕竟顶配那个215/45-20的轮胎真的换起来会有点小难受,其他配置那个215/55-18的轮胎才是比较合理的搭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