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消息:8月1日起,全国全面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

2022年07月08日 11:50: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2年7月7日,有关部门发布了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暨《有关17部门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此前在5月31日,就有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宣布,但本次的公告发布则明确了时间和细节,该政策将于2022年8月1日起正式执行。

该政策几乎涵盖了二手车交易的全部细节,从流通到各领域,从市场主题的登记注册到备案,以及二手车的会计处理、发票问题、跨区域流通、转移登记等都覆盖在内。

不仅国五二手车全面取消限迁,为了进一步支持汽车行业,扩大汽车消费,该公告还表示,支持新能源跨区域流通,破除新能源汽车市场地方保护,各地区将不得再设定本地新能源车型备案目录,全面开发新能源汽车的流通。并且,不能额外设定不合理车数参数指标对新能源汽车销售、补贴进行限制。并将鼓励有能力的地区出台新能源汽车下乡补贴支持政策,促进农村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同时,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并加快推进居住社区、停车场、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货运枢纽等位置的充电设施建设,引导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除去国五二手车全面取消限迁与新能源汽车流通推广外,对于消费者们还有没有其他好消息呢?有! 该公告还鼓励各地区合理运用经济、技术等手段推动老旧车辆退出,有条件地区或将开展以旧换新等优惠政策。并且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制的前提下,开放对汽车消费信贷支持,方便预算不够的消费者们也能购买爱车。

在阿贵君看来,这次的公告将近一步促进汽车市场的发展,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都是大好消息,国五二手车、新能源汽车都令消费者购买选择多了,而新能源汽车下乡、以旧换新、汽车消费信贷支持等都将让购车价格也将近一步优惠,购车更加方便。当前,众多车企都在推出新车,也让消费者的选择在变多,但更多的是购车方面的优惠活动,不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燃油车都在进行各式各样的补贴及优惠。各位想买车的朋友在下半年一定得好好挑挑了,抓紧时间看看,拿定主意。如果不知道哪辆车好?也欢迎在评论区和阿贵君讨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