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9秒破百,轴距加长349mm,高尔夫R Wagon海外约34.5万元起售

2022年07月08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高尔夫R系列在业内拥有“小钢炮”美名,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得到广泛认可。日前,2022款高尔夫R Wagon于欧洲市场开售,其起售价约合人民币34.5万元,创下量产高尔夫全新记录,可见大众对该车充满信心。不过稍显遗憾的是,该车或与国内无缘。

2022款高尔夫R Wagon在外观设计上采用该品牌全新家族式理念,整体观感更为时尚动感,贴合其旅行车定位。其在前大灯组造型变动颇大,看起来十分硬朗犀利,内嵌光源布局也较为合理,加上LED灯带,可以提供宽裕的照射范围。前格栅较为紧凑,虽然气场上降低不少,不过能够凸显出中间大众LOGO辨识度。下包围尺寸可观,内部以熏黑镂空式结构填充,配备两侧深邃进气口,层次感得到强化。

新车侧面打造出较强俯冲姿态,车顶线条流畅顺滑。其蓝色车漆很是抢眼,中间犀利腰线与车门下方筋线增强力量感,18英寸轮毂样式比较犀利。车顶行李架能够有效扩展储物空间,远途行车更为便捷。尾部灯组造型比较普通,但是双边共四出排气结构相当给力,强调其性能属性。

2022款高尔夫R Wagon在内饰配置上注重实用性,并未采用过多复杂元素修饰。10英寸触控液晶屏内嵌丰富应用,信息娱乐系统也经过针对性调整,人机交互体验得到优化。其将众多传统实体按键变为触摸式按键,科技感因此提升。此外该车还换装真皮覆盖的蓝色格子运动座椅,进一步改善驾乘感受。方向盘尺寸适中,操控时转向精准性十分可靠。数字仪表盘界面设计简单明晰,还能实现多种模式切换。

2022款高尔夫R Wagon在尺寸上更为出色,其轴距加长349mm,加上旅行车造型的加持,内部空间十分宽裕。其后备箱常规状态下容积达到611L,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则能扩展出1642L储物范围。新车还配备了电动伸缩牵引支架,加上免提式后挡板,用车时更为便捷。

动力方面,毕竟是头顶“小钢炮”之名,2022款高尔夫R Wagon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能够达到315马力,峰值扭矩则是420牛·米。其能够为该车提供充沛的性能支持,7速双离合变速箱操控时也十分顺手。此外该车还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在复杂路况下具备更强的通行性。根据大众官方给出的信息显示,新车仅仅需要4.9秒即能实现零百公里加速,如此强悍的表现会得到一众关注。

总结

整体来看,2022款高尔夫R Wagon外观设计前卫激进,在多个方面都加入时尚动感元素。内饰配置更是增强科技氛围,智能化水准值得认可。内部空间更是一大亮点,储物能力更是可圈可点。其性能表现更是表现出众,是目前大众旗下同级别最为抢眼的动力水准。其将会得到众多性能爱好者的认可,还能支持诸多选装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