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顿现象终于能解决?极氪或在7月11日宣布8155芯片车机系统升级

2022年07月08日 13:28:03
分享到:

7月8日,我们从官方了解到,极氪进化日将7月11日举行,极氪官方或将宣布8155芯片车机系统。

目前极氪001采用的是高通 820A 芯片,采用14nm制程,2016年就已经投放市场,约 40 美元左右,性能类似骁龙 820 芯片。不过,该芯片能力有限,有不少车主抱怨车机系统存在卡顿情况。

基于这种情况,极氪可能要在7月11日宣布最新8155芯片车机系统,其图像处理能力高过现款近4 倍,而且还带有专门的AI计算模块。8155芯片发布于2020年,采用7nm制程,约 250 美元,算力达 8TOPS,最多支持6个摄像头,连接4块2K屏幕或者3块4K屏幕,支持WiFi6、5G、蓝牙5.0。

算力方面,8155芯片比820A芯片在CPU方面提高2倍、GPU方面提高近4倍,而且还有专门的神经网络计算单元,能够对AI算法有更好的支持。

极氪 001 是极氪汽车品牌推出的首款纯电动中大型车,于 2021 年 4 月 15 日发布预售,定位为豪华猎装轿跑,新车基于 SEA 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外观上采用掀背式尾门造型的猎装旅行车的造型设计,应用无边框车门等设计,收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动力部分,新车最高配备100kWh容量的电池包,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712km。搭载的高性能全轮电驱动系统,零百加速3.8 秒,系统功率最大可达 400kW,峰值扭矩为 768N・m,最高时速达到 200km/h。

如果极氪此次真的宣布8155芯片车机系统,那么老车主是否也能随之升级呢,我们将在7月11日为大家解答疑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