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紧凑级实用主义 家用SUV首选 广汽锋兰达评测

2022年07月08日 13:39: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2022年年初,广汽丰田推出了全新的紧凑级SUV锋兰达,作为定位于入门级的车型,锋兰达的主流消费人群为年轻消费者。目前锋兰达在售主要有5款车型,售价12.58-16.98万。在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锋兰达是否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外观:外型时尚 充满运动气息

广汽丰田锋兰达在外型设计上采用了丰田家族的最新设计,也隐隐有着日规卡罗拉CROSS车型的影子。作为一款TNGA-C平台出身的紧凑级SUV,锋兰达在外型上更为运动与时尚。

锋兰达的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则是蜂窝状中网。而中网周围则采用镀铬亮条进行装饰,运动的野性气息引而不发,颇具辨识度。

锋兰达采用了LED矩阵式大灯组,狭长的造型颇为犀利。LED日间行车灯位于灯组上部,功能上配备了大灯高度调节,自动开闭,自适应远近光,延时关闭等。在灯组配置上高配车型采用LED光源,入门车型则采用卤素光源+透镜的组合。

从锋兰达的车身侧面看,上扬的腰线线条,黑色的轮眉都彰显着锋兰达的个性化特点。A、B、C柱和车窗四周均采用熏黑处理,与黑色的车顶所搭配,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

锋兰达的车身尺寸是4485mm*1825mm*1620mm,轴距为2640mm。作为紧凑级SUV中规中矩。

锋兰达的尾部采用了上窄下宽的宽体造型,显得非常简洁。高位刹车灯位于尾部的车顶,有着更好的警示作用。下包围饰板搭配银灰色的饰板,既保证了前后的一致性,又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

锋兰达的尾灯组设计也与前大灯组的造型相呼应,狭长造型加上双拼式的光源设计,有着不错的点亮效果,既吸睛又提升了精致感。

锋兰达所配备的是五幅式的轮毂,轮胎则是普利司通的DUELER H/P SPORT(动力侠),是一款专为城市SUV设计的运动型轮胎,轮胎尺寸为215/60 R17。

内饰空间:简约布局 配置丰富 空间宽敞

锋兰达的内饰布局采用的是经典的T型中控台布局,简约又不失高级感。中控台、门板等触手可及的地方大量使用了软性材质,提升了整个车内的质感。7英寸液晶仪表盘+ 9英寸中控大屏,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氛围。

锋兰达配备的是三幅式方向盘,造型立体,两侧功能键的功能也挺丰富。左侧功能键控制多媒体,右侧功能键则是L2级辅助驾驶系统的控制。

7英寸彩色TFT仪表盘除了有常规的速度、转速之外,还可通过方向盘多功能键调出胎压、油耗等等数据。

9英寸中控屏四周包覆了钢琴烤漆黑边,显得颇为大气。其内置的“丰云悦享”智行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OTA远程升级、HiCar/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在线导航、在线影音、蓝牙音乐等功能。UI设计相对简洁,系统反应速度良好,清晰度以及流畅度还算不错。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入门级车型,在安全辅助方面,锋兰达搭载了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智能辅助功能。

锋兰达全车采用了仿皮座椅,配备了运动风格座椅、座椅电动调节、座椅比例放倒等功能。座椅包裹性良好,填充物柔软,整体乘坐舒适感不错。

虽然锋兰达的2640mm轴距在同级别中并不算突出,但是在实际的乘坐感受中,后排乘坐并不显拥挤,除了后排中间的地台略有凸起影响中间乘客舒适度外,其他头部与腿部空间表现都算不错。

得益于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所以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提升至438L,用于日常通勤和偶尔的家庭出游绰绰有余。

锋兰达的其他储物空间也很丰富,前排中控的储物槽以及扶手箱等储物空间的尺寸与深度都表现良好,平时放置水、手机以及其他杂物都绰绰有余。

动力:平顺输出 转向灵活 经济油耗

锋兰达全系均搭载的是2.0L发动机+CVT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6kW/171Ps,峰值扭矩达到205N·m。

锋兰达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可以说在经济性和动力输出方面,锋兰达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锋兰达的起步不错,油门响应很灵敏,动力输出也算平顺,整体驾驶感受非常从容,不疾不徐。可以说,很适合新手或者女性车主驾驶。在高速行驶中,换挡也无明显卡顿,能够满足日常通勤对动力的要求。

锋兰达的悬挂系统是经典的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即使在高速行驶中,锋兰达车身表现也非常平稳,转向时的灵敏度与指向性也是比较准确,整车操控感还是比较不错的。可能出于家用性SUV的定位,悬挂的调校更偏于舒适性。

另外,锋兰达在静谧性的表现上充分表现出了丰田对于品控的把握,在怠速时基本感受不到发动机的噪音。而高速行驶时,风噪与胎噪的声音也是在可接受范围内。

写在最后: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入门级紧凑型SUV,锋兰达在各方面的表现力都很均衡。无论是运动时尚的外观,简约质感的内饰,还是丰富的科技配置,实用充裕的空间,以及平顺稳定的动力,在同级车型中能做到这么面面俱到的车型少之又少。

再结合丰田一贯优秀的品质口碑,以及亲民的售价,这将会是一款适合年轻消费者的首选家用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