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3缸变4缸,变速箱8AT变6AT,新款福克斯降配求稳?

2022年07月08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福特终于向中国市场做出了决定性的调整,新款福克斯采取了更加稳健的技术路线。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变化,旨在迎合消费者在感官和可靠性方面的需求。但是,即使如此努力,新款福克斯上市之后依然争议很大。

技术求稳,可靠性才最重要

在三缸发动机的技术路线上,福特引以为豪的1.5T发动机是沃德十佳产品,从经济性和动力响应上非常出色,但却迎来了中国市场滑铁卢。之前匹配的8AT变速箱,在于这款发动机的匹配上也存在不适应的状况。所以,福克斯作为家庭轿车的销量受到巨大影响。

新款福克斯的改变对于福特来说一步到位,直接将三缸发动机换成了四缸,变速箱从8AT换成了6AT。四缸符合中国消费者普遍认同的标准,是福特对市场的适应性调整,而6AT变速箱是一款技术稳定的产品,解决了之前的匹配问题。

在动力层面,这套动力组合带来最大输出功率是130千瓦,最大扭矩是243牛·米/1750-4500rmp,同级别高尔夫的最大扭矩是250牛·米/1750-3000rmp;福克斯的百公里加速最高标定为7.9秒,而同级别的高尔夫1.4T标定为8.6秒。

单从数据上看,福克斯最大扭矩输出的范围要略高于高尔夫,理论上低速状态下不分伯仲,高速状态下福克斯后劲儿更足一些。但总体上,两款车的动力旗鼓相当。

从使用者的角度来看,新款福克斯在追求可靠性方面进行了一个彻底的调整。有人质疑这种动力配置是减配,而8AT与6AT确实有成本的差别,但成本高且体验不好,对于福克斯的买家来说更不友好,每个普通消费者都想买一款平顺省心的车。

取舍之间,回归使用功能

新款福克斯在配置方面将料堆在了ST Line版上,采用了B&O音响,8+12.3英寸的显示屏,4条PS4的运动轮胎、18寸轮毂和运动卡钳,0.76m²可开启超大巨幕全景天窗……展现了福特的诚意,虽然随处可见专属的ST Line LOGO烘托出运动气质,但在内饰的细节上与高尔夫相比略有差异,实用风格突显,仪式感稍逊,这也是福特这个级别车型的普遍表现。在取舍之间,福特的工程师还是想把更多的成本押在驾驶感受上。

悬架结构和调校一直是福特的长项,新款福克斯在这方面没有任何折扣,依然是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架+SLA长短臂刀锋后独立悬架系统,采用了全框式带独立副车架,簧下重量更轻,车轮弹跳速度更快,从而保持车身对方向盘的操作能快速响应,操控更为灵敏。底盘控制能力非常出色,驾乘体验更舒适,高速动态更安稳,操控性更强大,同时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轮胎抓地力。加速优异,而制动成绩也相当突出,官宣的百零刹停距离34.04米。

另外,ST-Line和S Edition底盘要比普通版低10mm,制弹簧、减震器和稳定杆都特殊配置,开起来具有清晰的路感反馈、出色的滤震效果和行驶稳定性。

新款福克斯硼钢的使用占比高达33%, ACCRA气体热成型工艺打造一体成型的A柱至车顶纵梁,减轻重量的同时增强车身抗扭刚度,安全性值得信赖。

三个司机观点:

总体感觉新款福克斯在变与不变之前寻求平衡,为了适应市场他们更换了动力组合,同时又坚持了在操控和安全方面的高成本投入。

在电气化方面,福特和百度深度合作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在福特的各个车系上广泛应用,不论是蒙迪欧还是高端品牌林肯,都有不错的表现。

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已经达L2级高级驾驶辅助水平,集成了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和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并带行人识别功能。

不论争议有多大,驾驶感依然是新款福克斯追求的最大公约数。所以,这是一款试了之后才能决定出不出手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