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首款纯电小车?主打精致和设计 几何E到底应该怎么选

2022年07月08日 17:28:07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对于电动车市场来说,如今车型被两极分化明显,其中一部分主打高端品质,要的就是独一无二的体验,但更多用户的购车需求依旧还是传统的通勤所需。不过随着消费群体的越来越年轻化,如何打动用户无疑成了各大车企造车时最关注的点,到底是走传统路线对配置,还是开始玩精致?作为年轻人,我肯定都“精致”一票,所以今天给小伙伴们推荐的就是我心目中10万级的“精致小电车”——几何E。

在正式开篇之前,还是先和朋友们简单科普一下,几何品牌其实就是吉利旗下的高端纯电动品牌,在级别上几乎和领克类似,只是它不做燃油车。另外,几何品牌在产品层面上也将率先运用吉利在智能化、车联网、轻量化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技术成果。那么几何E是否符合“精致”的标准,究竟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简单看外观

在整个外观层面上,几何E并没有参照吉利家族的任何一款车型,而是独成一派。前脸部分运用的是最简洁的设计语言,贯穿式灯带凌驾于车头之上,传统的雾灯区域则由分体灯组填充,并进行了边框的小点缀,层次感凸显之余还有几分小可爱。

有意思的是在车尾的设计上,几何E的灯组、尾门和后保杠构成的层次感要更加明显一些,类似L型的大尾灯,从远观的视觉效果竟然还有点像是一张笑脸,也让这款小车增添几分萌感和可爱感。

时尚的精致感

进入车内之后,非常用心的一个设计点在于,车内中控台与门板的横贯饰板竟然用了和车身相同的颜色。简而言之,倘若你选择了青蔓绿的外观配色,那车内也会出现一抹时尚的绿色。

回到整体的设计层面,几何E的车内不出意外的采用了新能源车标准的简洁风格,但整套内饰和此前的几何A、几何C完全不同。最明显的变化特征就是它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选择了相连的形式,构成一个双10.25英寸的连屏设计。与此同时,无论是空调控制单元、天窗功能亦或是其他的多媒体操作,都将通过这两块屏幕去实现,不得不承认,在科技感的体验方面,确实是拿捏了。但是,对于一些传统的用户来说,可能还是需要一定时间去熟悉。

哦对了,配置层面向来是自主品牌的强势部分,所以如大伙儿所见,入门车型也给配备了多功能的方向盘,基础功能一键操作。而且全系均配备定速巡航,高配车型更是给了带有驾驶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巡航,这绝对是一个加分项了。

动力和续航如何?

当然,对于大部分考虑新能源的用户来说,动力和续航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这一块几何E的表现是否能让人满意?目前几何E搭载的是一台60kW的前驱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102km/h。

而在电池部分则提供33.5kWh与39.4kWh两种容量,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是320km以及401km,但380km的版本也即将推出。因此看到这里,大伙儿也别太激动,怪它跑不快、跑不远。说实话,这车就是拿来代步、买菜接送小朋友的,想要自驾游的还是再添些预算吧。

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说了那么多,小伙伴们一定还是最关注,究竟几何E的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先来说售价区间,目前几何E共有6款在售车型,从8.68~10.38万元不等。除了配置层面外,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续航里程以及4座和5座版的区别。关于座椅的布局,我一般喜欢简单粗暴,虽然定位小型纯电SUV,但考虑到应急的可能性,所以还是毫不犹豫的选5座,毕竟即便是4座版本,也不可能配备头等舱的第二排,这样一来就比较好选择了。

从配置层面来看,售价9.78万元的玲珑虎版比入门8.68万元的乖巧虎版贵了1.1万,但多出了车身稳定、刹车辅助、牵引力、后雷达、上坡辅助、天窗、无钥匙进入和自动头灯等功能。考虑到用车的安全性和基础舒适性,我认为玲珑虎版本的优势无疑是非常显著的。

倒是对于顶配的霹雳虎来说,价格层面只比玲珑虎贵了6千元,而配置却拥有主被动安全、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很显然这6千元单从配置层面来看,绝对是超值的,但是仔细回想这辆车本身的定位和用途,似乎自适应巡航都很难有真正发光发热的场景,所以这6千元到底要不要花,我想还是交给消费者们自行去考虑更合适一点。

写在最后:

从颜值到内饰设计再到配置以及价格,几何E的优势包括精致程度无疑是显而易见的,当然这也是吉利和几何打造这一款车型非常重要的一个目的。值得期待的是,在未来380km续航版本的上市之后,或许还能在现有的售价区间里,再插入几款车型,自然也会几何E的竞争力再添几分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