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警惕!车辆异常加速、起火等,这些豪华品牌大量召回

2022年07月08日 18:08: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懂车更懂你!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时间准备进入到下半年,各行各业的旺季也准备将要来临,特别是金九银十一直到春节之前。虽然在“口罩”之下,各行各业都遇到了困难,但是在国家推出了各种利好政策之下,对于复工复产以及消费方面还是有着许多利好政策的。比如在今年对于新车市场推出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对于二手车市场推出了解除国五排放车型限迁政策,以及各省市为购车消费者发放各种补贴以刺激大众消费。

中国是汽车消费大国,在全世界汽车产销辆方面均排名世界第一。在2021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增长3.4%和3.8%,结束了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下降趋势。在各种政策利好之下,2022年汽车市场我认为应该会有着更好的成绩。

不过销量在不断增长的同时,各家车企出现的召回率也越来越高,最近这几个品牌就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缺陷问题,并且触发了召回机制。咱们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

1

林肯 冒险家PHEV & 福特 锐际PHEV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新公告,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受委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2年6月25日起,召回2021年7月29日至2022年2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2年款国产林肯冒险家插电混动版汽车,共计446辆。

除了林肯冒险家PHEV车型以外,它的“同门兄弟”福特锐际PHEV也同样需要召回。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6月17日消息,日前,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12月2日至2022年2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1年款锐际插电混动汽车,共计548辆。

召回原因:林肯冒险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福特锐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均由于动力总成功能安全监测系统无法处理驱动电机扭矩控制相关的软件异常。当该软件出现异常时,车辆报警灯可能会亮起;极端情况下,车辆可能意外加速、减速或移动,增加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也就是大家最近都在说的林肯冒险家以及福特锐际出现车辆异常加速的问题。

解决办法:林肯冒险家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委托林肯品牌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新动力总成控制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福特锐际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长安福特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新动力总成控制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2

比亚迪 唐DM

今年上半年,多起比亚迪新能源车起火事件让格外关注,在新能源车汽车行业中,比亚迪凭借着自己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提早布局以及多项技术储备,让比亚迪旗下产品销量实现了快速增长。根据全国各地网传比亚迪车型起火事件,有“热心网友”统计,截止到今年6月份,已经发生了42起,虽然销量基数大、事件发生的概率也会随之增大,但是这对于正打算选购比亚迪的消费者来说,如果官方没有给出合理解释,怕是很难服众。

4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一则关于比亚迪汽车召回通知,最新公告显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2年4月29日起,召回2021年9月2日至2022年3月14日生产的部分唐DM车型电动汽车,共计9663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动力电池包托盘由于制造原因,托盘透气阀安装面不平整,有进水风险。这可能造成动力电池系统电气回路故障,极端情况下有引起动力电池热失控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针对以上缺陷,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将委托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若电池包存在漏电或托盘透气阀安装面不平整,则免费更换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3

大众、阿尔法罗密欧、捷尼赛思等

在车辆行驶证上、车辆的挡风玻璃以及车架上都会印有车辆识别代号,也就是大家俗称的VIN码和车架号,这个车辆识别代号应该是全球每一辆汽车都拥有独一无二的数字+英文串号,这个串号就像我们的身份证号一样。而且在车辆识别代号这串数字与字母组成的号码中,包含了车辆品牌、车型、配置、颜色以及出厂年份等信息。

最近大众、阿尔法罗密欧以及捷尼赛思等几个进口品牌,就在这个车辆识别代号上出了纰漏,导致车辆铭牌及随车相关文件上有关生产日期的信息与车辆识别代号VIN中表征车型年份的信息不一致

召回车型: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标注为2022年1月7日至2022年2月22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奥迪A8L系列汽车,共计2206台。

自2022年6月14日起,召回生产日期标注为2022年1月13日至2022年4月1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2021年款朱丽叶汽车,共计62辆。

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标注为2022年1月3日至2022年2月22日期间的部分进口捷尼赛思G70、G80、GV80汽车,共计299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生产原因,车辆铭牌及随车相关文件上有关生产日期的信息与车辆识别代号VIN中表征车型年份的信息不一致。

召回方式: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一汽奥迪特许经销商、阿尔法罗密欧(上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正车辆铭牌和相关随车文件。对已经登记注册的车辆,同时协助用户更换新的机动车登记证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