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间高达”高合HiPhi Z开启盲订 60万起售值不值?

2022年07月08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追求潮流、个性的90后、00后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军后,车企的竞争内卷也愈演愈烈,不少车企纷纷针对年轻人的喜好,推出外观时尚前卫、操控优异的车型。因此,有这么一款造车新势力,凭借帅到犯规的外观频频出圈,被很多网友称为“人间高达”“人间变形金刚”,这款车就是高合HiPhi Z。

HiPhi Z是高合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定位于中大型车,于日前正式开启盲订,售价区间预计在60-80万之间。

外观方面,高合HiPhi Z有着极强的未来科幻感,整车的线条充满着设计师天马行空的想象,像是一台从未来穿越回来的汽车。车头部分采用了可呼吸鳞甲样式的主动式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不规则纵向排列的灯组,激进独特的造型,带来了非常强的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前大灯组搭载了第二代PML可编程智能大灯系统,除了全场景自适应照明外,还可以通过大灯观看影片。

侧面来看,高合HiPhi Z采用了轿跑溜背式结构,车身姿态非常动感,在腰线的位置镶嵌有两块异形交互屏幕,不仅可以自定义显示问候语等,还可以在车门开启时显示流动警示灯。

除了新能源车常用的悬浮式车顶、无边框车门等设计之外,HiPhi Z还采用了高合标志性的对开门以及免接触无门把手设计,把豪华感、科技感直接拉满。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36*2018*1439mm,轴距为3150mm。

车尾的设计也同样机甲味十足,尾灯采用了分段式的贯穿尾灯,中部有英文标识,并配备有空气悬浮尾翼,在车速达到80km/h时自动开启。除此之外,尾灯同样设有可编程的交互灯语系统,能够展示文字和图案。

除了外观足够炫酷外,高合HiPhi Z的内饰同样炫酷又有料。新车采用了数字机甲座舱,方向盘以及座椅都采用了幻彩元素与NAPPA真皮相结合,座椅布局为独立的四座座椅。为了追求极简的效果,HiPhi Z取消了仪表盘,改为HUD抬头显示功能,车内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装有机械臂可旋转可位移的超大尺寸中控屏,官方将这套交互系统称之为HiPhi Bot,它能听音识位,通过机械臂将中控屏幕转到合适的角度和位置,还可以根据音乐节奏律动。

目前,高合HiPhi Z的动力参数还未曝光,从官方已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新车将搭载120千瓦时的CTP电池,CLTC工况下续航可达705公里。

总结:作为高合旗下的第二款车,官方将HiPhi Z定位为新概念GT,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设计到车身配置,还是从科技性能到数字智能,高合HiPhi Z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一款耳目一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