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宣布终止收购推特 推特:法庭见

2022年07月09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口水仗之后,马斯克“不出意外”宣布终止收购社交巨头推特(Twitter)。当地时间7月8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将终止对推特的收购,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包括虚假账户的问题。

汽车之家

马斯克在给推特首席法律顾问的信中表示,因为推特不愿意分享马斯克要求的信息,所以终止收购,且现有信息证明了,目前推特的虚假账户数量远超过公司对外声明的数量。马斯克认为,推特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陈述。马斯克此番表态公布没多久,推特方面随即回击表示,要将马斯克告上法庭。

汽车之家

Twitter董事长Bret Taylor表示,董事会致力于按照与马斯克约定的条款完成交易,并计划采取法律行动执行合并协议,推特有信心在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胜诉。马斯克一直要求推特方面公布虚假账户数量,早在5月17日,马斯克就表示,在推特CEO公开证明推特上虚假账户少于5%之前,他不会继续收购推特的交易。根据推特的业绩报告,推特的虚假账户占用户总数的不到5%。

4月14日,马斯克向推特发出440亿美元收购邀约,仅10天后,推特官宣接受马斯克对其私有化。4月25日,推特宣布同意马斯克的收购协议,后者将以每股54.2美元,总计约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收购消息公布后,推特股价一度涨至54.57美元。正当外界已经开始探讨马斯克将如何改造推特时,不确定性却纷至沓来。期间,马斯克多次针对推特发布负面言论,从商业模式到审核政策都数落了一遍。后因质疑推特自行披露的虚假账户占比,马斯克搁置了该交易。经过长达数周的僵局,6月8日,推特终向马斯克妥协,表示将提供全部推特用户发布推文的数据流。

《纽约时报》此前就表示,马斯克一直在试图退出交易或重新谈判以获取更低的价格,美股科技公司的股票一直受挫,包括马斯克主要财富来源特斯拉。从4月25日宣布交易以来,推特股价下跌接近30%,特斯拉股价下跌接近25%。截至7月8日美股收盘,推特收跌4.85%,报收36.91美元,盘后一度跌逾12%。(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