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FX11对于吉利很重要?

2022年07月09日 12:54: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重要的市场里没有属于自己的爆款产品,无异于士兵在战场上没有趁手的武器。将处于蓝海的混动市场份额拱手让人,这是吉利不可接受的。

经济环境下行、油价飞涨,混动汽车迎来爆发,在新能源领域深耕多年的比亚迪终于熬出头,正疯狂的收割着第一波市场红利。长城奇瑞、广汽传祺等一线自主品牌也纷纷忙着加大宣传力度,给自己的混动产品造势,期望能够在比亚迪之外分得一杯羹。

那么,“连续5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的吉利又在干什么呢?

事实上,和除了比亚迪之外的其他一线自主品牌类似,吉利汽车目前在混动市场推出的产品数量少,在混动领域的占有率不足。目前吉利只推出了星越L 雷神Hi·X和帝豪L Hi·X 超级电混两款雷神混动产品,虽然二者累计销量目前已经破万,但仍难以改变吉利在混动市场缺少核心竞争力的尴尬局面。

“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

吉利需要一款能够帮助企业走出当前混动困局的车型,因此,基于CMA架构打造的代号为FX11的全新A级SUV来了。FX11是吉利以去年曾亮相的“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为原型打造的首款量产车,新车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

有人可能会说,星越L 雷神Hi·X同样也是A级SUV,那么担负起吉利改写混动市场格局大任的为什么是FX11而不是星越L 雷神Hi·X呢?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

其一,尽管二者定位都是A级SUV,但星越L 雷神Hi·X的车身尺寸明显已经达到了中级SUV的水平,更大的尺寸也意味着售价更高,星越L 雷神Hi·X 17.17万元的起售价格相比13.88万元起售的比亚迪宋Pro DM-i,可以说完全没有竞争优势。况且,目前吉利推出的星越L 雷神Hi·X并不是能上绿牌的插电式混动车型,而是无需插电却也无法上绿牌的油电混动车型,未来推出插电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之后,售价只会更高。

反观FX11,这次虽然没有公布具体的车身数据,但从公布的图片和相关分析中可以得出,FX11的车身尺寸一定会小于星越L 雷神Hi·X,这样带来最直观的好处就是,FX11的价格区间将更下沉,能够有效填补吉利目前在10万-15万元混动SUV市场的真空地带。

比亚迪宋Pro DM-i

其二,A级SUV市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非常重要,未来A级混动SUV市场同样将成为必争之地。要知道,此前连续多年霸榜SUV销量排行的哈弗H6曾凭一己之力就把整个哈弗品牌甚至长城汽车推向了市场高位。但如今,搭载DM混动系统的比亚迪宋家族,轻松就把领先多年的哈弗H6挑落马下,坐上了新的销冠位置。由此可见,A级混动SUV卖得好,市场地位低不了,FX11的到来也将与星越L 雷神Hi·X形成合力,在10万-20万元的价格区间中帮助吉利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

不过,FX11同样也面临着一些问题。首先是竞争对手数量不少并且在不断增多,比如已经上市的有刚刚提到的比亚迪宋Pro DM-i,还有长城哈弗赤兔、H6S、神兽等车型,接下来像上汽荣威eRX5、广汽传祺影酷等一批将搭载混动系统的新车也即将上市,留给FX11准备的时间不多了。

另外,近年来随着新产品推出的频率加快,全新车型与现有老款车型之间的传承关系不强。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由于没有相关的历史传承,前期接受度可能不高,对于FX11的市场推广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事实上,对于消费者而言,FX11的到来无非只是在选择A还是选择B的过程中,提供了一个新的选项C而已。但是对于吉利来说,能够在亟待开发的混动市场中埋下一枚可能长成参天大树的种子,或许要比FX11本身带给市场的反馈来的更重要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