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是A0级市场的标杆,如今两月才卖出一千辆车?大众Polo凉了?

2022年07月09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速腾、宝来在不久前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继续在市场上发光发热。一直以来,国人对于大众汽车有着不一般的情怀加持,无论买哪个级别的车型,都会跑去大众的经销商看一看。尽管大众最近负面新闻有很多,但仍旧不能熄灭消费者继续为它买单。不得不说,大众在研究中国人这方面的确是独一档的存在。

不过并不是每一款大众车型都是不愁卖的那种,比如两厢车Polo,它的月销量就一直都比较“平易近人”,最近两个月的时间只能勉强突破千辆,这样的成绩对于Polo来说显然是不及格的。要知道,Polo在过去的销量可是可以轻松破万,是和飞度争市场的存在,现在怎么混成这副惨样?

从销量曲线来看,Polo销量的转折点出现在2019年中期改款的Polo Plus,在此之前,大众Polo月均销量都能在1万辆左右徘徊,是A0级小车市场的绝对标杆。正是这次改款让Polo走了下坡路。

Plus了个寂寞

从后缀“Plus”可以看出,大众想将Polo加长,毕竟原有的Polo空间的确有限,而国人对于后排的重视程度非常高。因此,Polo Plus车身长度来到4053mm,同时轴距也升级为2564mm。与此同时,Polo Plus起售价上调至9.99万元,对比改款前的7.79万元足足贵了2.2万元,而且入门版车型还是手动挡,想买自动挡还要再加1万,售价达到10.99万元。不得不说,这个价位已经远远超出Polo该有的价格区间了,有这钱已经可以买到很多标准尺寸的正统合资三厢车了。

更重要的是,价格已经来到10万区间了,配备的动力系统依然还是万年不变的1.5L自吸,最大马力只有可怜的113匹,要知道,隔壁捷达VS5都用上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个Plus连最关键的地方都没有升级,感觉就特别敷衍。

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

为什么以前的两厢车市场会那么繁荣,并不是我们消费者喜欢,而是没钱。一直以来,有头有尾的三厢车才最受消费者认可,而两厢车始终是属于一种“异类”,对于年长的消费者来说更是如此。因此在钱包限制下,很多人退而求其次,选择价格更便宜的A0级小车,所以那个阶段国内有很多选择,像嘉年华、206、C2等车型都是那个时候的产品。

不过后来随着三厢车的价格下调,人们收入水平上升,两厢A0级小车市场正在不断萎缩,多款车型也相继走向停产,再加上前面提到的Polo Plus涨价,也让消费者放弃了它。可以这么说,并不是Polo Plus玩坏了这个IP,而是市场大环境发生了变化,Polo Plus更多是导火索或者加速了走下坡路的速度。

新能源同类型产品崛起

以前选择大众Polo,更多是因为价格实惠、经济省油,但现在新能源市场的到来,出现了很多同等取向的纯电动车型。这些产品价格甚至比Polo还要便宜,而且在用车养车上花费也更少,用作城市代步再合适不过了。

总结

不仅仅是Polo,现在新一代飞度的销量较以往的三代车型也是缩水了不少。可以看到,这种传统A0级小车已经被市场逐渐边缘化,相信要不了多久,它们就会被取代和消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