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元预算,这三款关注度靠前的电动车怎么选?

2022年07月09日 18:36: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最近有一朋友来问兵哥,8万元预算有什么纯电动车可选的?主要给媳妇上下班代步,并且当时还提到,五菱宏光MINIEV就不考虑了,毕竟续航有点短。

那么8万元预算有什么电动车可选?翻查了某车之家,经过筛选后发现确实有几款值得推荐的。它们分别是零跑T03、哪吒V,以及小蚂蚁。续航上,它们都已经超过了400km,除了日常代步,周末去城市郊区找个草坪野野炊还是可以的。而且,从它们的市场热度来看,也是10万级以下纯电车型销量靠前的产品。所以兵哥也决定把说给朋友的建议写出来,给大家参考参考。

零跑汽车-零跑T03

厂商指导价:7.39-8.99万元

按照朋友的预算,他基本只可以买到零跑T03次低配车型了,也就是7.99万元的皓玉版。即便是入门的版本,它的配置也不算太差,主/副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它一样不缺。

这些配置的出现对于新手女司机来说,还是很管用。如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哪怕你需要停在一个很窄的车位上,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有效降低你的驾驶恐惧。

当然,之所以推荐这一款车型,并不只是因为它这些配置,事实上,几万块钱,配置能有多丰富,大家应该心知肚明的。之所以推荐这款车,是因为它还是一款比较好开的微型电动车。

它的账面输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58N·m,看起来虽然不大,但这可是电动车,电机的发力直接程度和扭矩输出量,不是燃油机能比拟的。实际上这158N·m拉动零跑T03这款微型车,足够让这辆车有一点小钢炮的动力感受。值得一提,有足够的动力,在马路上与别的社会车辆的速度差就会拉近,从而提高安全性。

另外,现在市面上的NCM811电池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安全问题,相比之下,零跑T03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则安全许多,哪怕遇到针刺等恶劣情况,它都不会爆燃,甚至连冒烟的情况都很轻微。

当然,缺点还是有的,首先零跑T03电池质保是八年或15万公里;其次方向盘材质是塑料的,座椅材质是织物的,如果你在意这些东西,那你还得看看下面说的那两款车型。

合众汽车-哪吒V

厂商指导价:7.49-12.38万元

哪吒V有两个续航版本,分别是301km和401km,其中续航401km的价格在8万元多一点。但兵哥也是比较推荐这个版本,因为它同样有一套不错的“新手驾驶配置”,并且还多出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定速巡航等,长途开车能让你没那么累,同时售价也比较合理。

另外,哪吒V是文章里推荐的三款车之中,车长超过4000mm、轴距超过2400mm的车型。其所带来的好处当然是空间更大,而且由于纯电车型的电池都是偏平化设计,所以它能让电池和底盘直接融合在一起,为乘员舱节省空间。

其次是操控性,因为电池已经和底盘直接融合,所以它的位置布局给工程师很大的自由度,例如50:50的前后配重,低重心之类的都有一定帮助。

与零跑T03不同的是,哪吒V的内饰用料相对豪华一些,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以及无钥匙进入、12英寸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显示屏、车内PM2.5过滤系统,它一应俱全。可以说,它完全不像一辆8万元就能买到的小型纯电SUV车型。

不过换个角度,如果你的初衷是想买一辆微型、容易开的电动车,那么哪吒V是不太适合的,但如果你是想买一辆性价比较高的纯电车,那么无疑哪吒V是值得入手的那一款。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

厂商指导价:7.39-9.40万元

和哪吒V一样,小蚂蚁也有2个续航版本可选,分别是301km和408km。按照朋友的预算大概只能买到301km那些续航版本,想要续航超过400km的,价格已经接近9万元。

如果抛开续航里程,其实小蚂蚁入门版的配置也相当够用,例如它搭载的驾驶系统就比哪吒V和零跑T03更加完善,其次,方向盘位置调节、手机无线充电、驾驶座电动调节、支持CarLife、车窗一键升降都是独有的配置。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这对于新能源车来说,显然不够厚道。

电池配备方面,小蚂蚁提供了磷酸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两种选择,不过刚才已经说了,相比之下磷酸铁锂电池则安全许多,但同时缺点也明显,就是磷酸锂电池的能源密度比较低,同等体积或重量下,它的续航里程远不如三元锂电池高。

值得一提,在推荐的这三款车型里面,小蚂蚁是唯一一款内外都提供粉色配色的车型,相信即便是“高龄少妇”,也会有一颗少女心吧?兵哥大胆猜测,如果送一辆粉色的小蚂蚁给她,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相信对上面的三款车型有一定的了解。对于绝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买这些电动车为的就是图个便宜、图个出行方便,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选到自己喜欢的。你说对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