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10】今年就上市了!现代IONIQ 5安全性如何?

2022年07月09日 22: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的碰撞评估中,现代汽车公司宣布IONIQ 5获得了“Top Safety Pick Plus(TSP+,Top Safety Pick+)”的最高评级。

而这款车也是今年北京现代的一款重磅车型,它即将在下半年国产。所以,我们就来看看,现代IONIQ 5的安全性到底怎么样。

IONIQ 5是现代汽车旗下电动汽车品牌IONIQ的首款车型,也是首次应用现代汽车集团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的车型。

IIHS是一家成立于1959年的非营利组织,每年对在美国市场推出的车辆的碰撞安全性能和防碰撞性能进行综合评估并公布结果。安全等级最高的车辆获得 TSP+ 评级,评级良好的车辆获得 TSP 评级。

为了获得TSP评级,需要在 △驾驶员侧小重叠前部△乘客侧小重叠前部△中度重叠前部△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在包括头枕在内的六个碰撞安全项目的评估中,必须获得最高等级的“好”。

同时,必须在前防撞系统测试(车辆与车辆/车辆与行人)中获得“高级”或更高的等级,并在前大灯评估中获得“可接受”或更高的等级。

除上述条件外,TSP+等级必须在所有配置的前大灯评价中具有更高等级的表现。

IONIQ 5不仅在所有六项碰撞安全评估中获得了最高等级,而且在前向防撞系统评估中获得了最高等级的“优”。在大灯评估中,它在所有装饰方面都获得了良好的评价。

迄今为止,现代汽车已获得五款车型的 TSP+ 评级,包括 Ioniq 5、途胜、胜达、帕里斯帝和 Nexo。

IONIQ 5是现代汽车基于E-GMP平台的纯电动SUV,它的车身长度只有4635mm,但是轴距却达到了3000mm,充分实现了四轮四角的设计,确保车内空间的最大化。

韩国市场,低配车型搭载电池容量为58kwh,高配车型搭载电池容量为72.6kwh,支持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在价格方面4695万韩元~575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27.61~33.85万元。

IONIQ 5中安装的功能包括前/后/后交叉防撞功能,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车道偏离预警和远光灯辅助,安全下车辅助,智能限速辅助,远程智能停车辅助等。配备的便利功能包括使用智能手机代替钥匙的智能钥匙,主动空调系统等等。

最为今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最重要车型,也是第一款纯电动平台的车型,IONIQ 5的国产也是北京现代朝着电气化转型的大动作,上市之后也会跟比亚迪特斯拉大众丰田这些汽车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展开激烈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