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优惠超6万,销量复苏状态神勇!首批车主还好吗?

2022年07月10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前段时间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5月销量数据,其中北京奔驰C级取得12823辆销量,继续与宝马3系奥迪A4L雄踞B级豪华车细分市场前三甲。

值得一提的是,12823辆是新C级上市以来最高月销量。从上市之初状态平平,到现在守得云开见月明,奔驰C级到底经历了什么?

新C级上市之初状态平平

尤记得新C级上市之初,在拥有全新的外观和“小S”内饰设计,吸引众多“颜控”用户。较高的关注度,让终端经销商迷失了方向,再加上“缺芯”的助推,当时新车甚至没有任何优惠。要知道,上一代奔驰C级主力车型裸车售价大概在25万元左右,至于新C级,部分地区C260落地价,一度超过40万元。

如此高昂的售价劝退了很大一批潜在车主,他们或者选择了宝马3系奥迪A4L,又或者手握40万元预算直接升级,购买奥迪A6L凯迪拉克CT6、沃尔沃S90等中大型轿车。

数据显示,新C级上市之初几乎很少有月销量超过1万辆,这与曾经动辄月销量1万辆以上的奔驰C级形成鲜明对比。

新C级优惠超6万状态神勇

抛开价格谈产品力都是耍流氓,这个道理放在奔驰身上同样适用。

新C级的确拥有更豪华的外观,细节更有档次,内饰更是焕然一新,采用旗舰级轿车S级的设计理念,视觉效果营造非常到位,尤其是对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例如宝马3系奥迪A4L等,豪华感的确独树一帜。

豪华归豪华,奔驰C级再怎么豪华也只是奔驰,它不可能获得保时捷玛莎拉蒂等更加高端都豪华品牌溢价,毕竟“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排量一点五”。

经过一段时间后,首批“高位上车”用户逐渐消化完毕,剩下一批相对理性的潜在用户,持币待购或处于观望状态。就这样,奔驰C级逐渐从优惠1万元、2万元,到后来优惠3万元选装包现车,到现在部分地区优惠力度超6万元。奔驰C级状态神勇,立马回归最畅销豪华轿车之列。

首批用户亏了多少

如果按照2021年价格最高时期来看,C260落地价一度超过40万元。而如今在巨额优惠的面前,裸车价格直接下探6万元,更重要的是,为了配合最近推出了购置税优惠政策,虽然奔驰C级主力车型售价超过30万元,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但部分经销商为了促销,依然推出了部分活动,我们把相关福利按照实际价值0.5万元计算,再加上车价变少,相应购置税和保险也会缩水,整体价格相比最高峰大约下降了7万元。

众所周知,新车上牌价格就会马上打9折甚至更多,按照40万级比例,1折就是4万元。再加上7万元,也就是一年亏了11万元!

写在最后

不得不感概,第一批新C级用户是真的有钱!他们才不会在意什么保值率、优惠力度,只为取悦自己。而现在奔驰C级终于迎来较大的优惠力度,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的潜在用户终于有理由喜提新车了,甚至部分丰田 凯美瑞、本田雅阁潜在用户,也敢踮起脚尖贷款圆梦了。你对奔驰C级有好感吗?目前的优惠力度是否给力?欢迎在留言区评论交流~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