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依然是大主题!7月新能源车密集,数这三款最重磅

2022年07月10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上半年的疫情打乱了很多车企的计划,随着迈入7月份,政策扶持和消费力反弹也将推动车市回暖,接下来将会有一大波新车推出市场。今年我们就聚焦7月份的新能源新品,看看这个月有哪些重磅值得入手。

深蓝SL03

新的品牌名、新的LOGO、新的车型名,毫无疑问,这台SL03也标志着长安新能源产品跨入一个新的时代。短前悬、低矮的车头、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溜背等等特征,都非常符合我们对一台新时代新能源车的期待值。尺寸方面,这台车与小鹏P7是差不多大的,而且因为同为后驱轿跑车,两台车在车身姿态方面也有几分相似。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纯电版、增程版以及氢电版,纯电动版最高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CLTC标准),增程版则可达到1200公里,氢电版馈电氢耗低至0.65kg/100km以下(CLTC工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

点评:

作为长安深蓝的首款车型,其可以说是意义重大虽然是个新品牌的新车,但看得出来背后的团队对当前我国新能源车市场、新能源车消费者的研究还是比较深入的。大厂背景,让深蓝还有一个优势:快。这台车预计在7月份前后上市,而8月份就会开始交付了。

传祺影酷

自广汽传祺全新车型EMKOO概念车在2021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就广受消费者期待,而量产版车型影酷也大幅保留概念车的设计,并且也是首款搭载钜浪混动GMC 2.0的SUV车型,别是钜浪动力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以及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三套动力组合。

事实上,伴随影酷发布的全新钜浪混动系统是同样重磅的。这是由广汽传祺正向自研的GMC混动系统和与丰田合作的THS混动系统双线构成,可以涵盖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以及氢动力系统。其中,在影酷身上搭载的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2.1%,压缩比达到15.6:1,而其多挡位DHT变速箱可实现多挡多模式驱动。此后,该系统还将在今年推出影豹、M8的混动车型所搭载。

点评:

广汽是计划要实现“影”字辈的开拓,从影豹到影酷,每一款都是瞄准了年轻用户而来,也可以看出影豹的成功确实带来不少市场。如今,全新车型影酷即将到来,在有了影豹这个光环的照耀下,新车又会不会再一次获得成功,年轻用户又是否愿意买账?值得期待。

比亚迪海豹

比亚迪全新车型海豹自预告以来就有着颇高的关注,作为一款剑指特斯拉Model 3的车型,5月20日,比亚迪官方宣布海豹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1.28-28.98万元,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配置,基于e平台3.0打造而来,提供三种续航可选,其中最长续航达700km并全系标配热泵空调。

在外观配置上,新车将全系配备全景天幕、主动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等,而轮圈部分,标准续航版车型将配备18英寸轮圈,在长续航及性能版车型上则搭载19英寸轮圈。另外,新车将全系配备麂皮装饰、12V电源接口、5G网络连接、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而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均配备前排座椅通风/加热、12扬声器丹拿音响系统,以及在两款高配车型上还提供真皮方向盘、主驾座椅记忆、主驾座椅腰部支撑,将座椅舒适配置直接拉满。

点评:

结合售价来看,海豹对于特斯拉Model 3来说,这无疑是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海豹的推出既丰富了自身的产品体系,又瞄准了当前的市场空白,那么按照品牌当下的发展趋势,有望又成为一款爆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