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双车上榜,比亚迪全线开花,6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

2022年07月10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6月份中国乘用车产销数据,最亮眼的依然是新能源汽车。销量53.1万辆,同比增长130.5%的表现,让外界对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充满信心。

轿车是新能源车型的大头,2022年6月份新能源轿车销量榜前15名的车型全部都实现了大规模上涨,新能源车型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在各个细分领域取代燃油车。

比亚迪全线开花

比亚迪的强势表现延续到了6月份,秦、汉、海豚、驱逐舰05四款车进入前15名,定位、外观风格各有不同,可见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已经实现了全方位突破。

比亚迪秦月销量达到了26383辆,比亚迪汉则以25029辆的成绩蝉联中大型轿车销量冠军,这是中国汽车品牌从未达到的高度。秦汉双雄在新能源轿车领域的统治力,还能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比亚迪海豚月销量为10282辆,继续稳居万辆俱乐部之内,成为新能源小型车的标杆级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海洋系列另一款轿车驱逐舰05月销量达到了7397辆,照这个势头,未来两个月冲进万辆俱乐部应该没什么问题。

微型车强势依旧

2022年6月份,微型车、小型车的强势也有目共睹,前15名中,这种车型的占比超过一半,这说明新能源车型正在普通家庭中快速普及。

6月份新能源轿车销量冠军依然是五菱宏光MINI EV,单月销量达到了39798辆,同比增长36.6%,这个增长率是前15名中最低的,但这款车实在太便宜,短期内应该不会有其它车型能撼动它的冠军地位。

长安奔奔EV月销量达到了10088辆,QQ冰淇淋月销量达到了9663辆,奇瑞eQ月销量则达到了9412辆,这三款车的表现都相当不错,而且均为传统汽车厂商打造,但奇瑞长安也需要在其它车型上多下功夫,微型车不太可能撑得起一家传统大厂的新能源业务。

在黑猫、白猫经历停产风波之后,好猫成了欧拉品牌的销量主力,6月份销量达到了8169辆,已经完全走出了偷换芯片事件的影响。

零跑汽车在6月份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主力车型零跑T03月销量为6411辆,基本算是新势力中定位最低的车型,但只要能满足用户需求,就不愁销量。

位置不稳的第三势力

除了比亚迪和微型车之外,6月份新能源轿车销量前15名中,还有一些虽然经常上榜,但江湖地位并不稳的车型,它们在榜单上进进出出,从侧面证明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首先是特斯拉Model 3,单月销量达到了25788辆,甚至超过了比亚迪汉,不过特斯拉习惯于在季度末集中交付,因此造成6月份销量爆发式增长,7月份Model 3能否留在这个榜单内还很难说。

其次是广汽埃安旗下的Aion S,月销量为8903辆,同比增长50.5%,这款车经常进入榜单,但位置并不稳,面临的竞争压力也很大。

小鹏双车小鹏P5和小鹏P7双双进入榜单,同比增长均在7成以上,6月份小鹏汽车销量达到了15295辆,这两款车成为绝对主力。

6月份销量前15名中还出现了一个比较少见的车型风神E70,这款车月销量达到了6356辆,同比大增111.9%,不过这款车有很大一部分销量是由网约车贡献的,因此短期内的销量没有多少参考价值,也称不上什么市场影响力。

结束语:新能源轿车前15名主要由比亚迪系车型和小型车、微型车支撑,其它则是一些散兵游勇,这种格局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除非发生重大的市场变故,否则这个格局短期内是不会改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