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力过硬,品牌名字够响,为啥你一听就跑?

2022年07月10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今天我想给大家介绍一台车,我先不说它叫啥,咱就来看看它有啥。

造车新势力品牌

紧凑型纯电SUV

L2.5+级辅助驾驶功能

150kW,345N.m

宁德时代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

CLTC续航602km

零百加速7.8秒

车载8155芯片,环抱式3D曲面三联屏

售价19万以内

这一套数据看下来,我们大概能了解几个信息。一是这车续航还不错,二是车机应该挺智能,三是电池大抵很安全。

我们以市面上在售的纯电SUV车型为准,续航600km以上且价格最低的有2022款的哪吒U 智610 三元锂版本,官方售价15.38万,综合续航610km,也就是下面这位。

真不愧是号称要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变得触手可及的车企。就冲这个价格,绝对能收获一大批网约车师傅了。

至于贵的,那肯定是上不封顶了。

这时候再看我们要介绍的这台车,售价不到19万,基本都在用户的消费预期内。当然了,你要卖得再低我也不反对。

续航方面,根据每月更新的电动车续航榜单来看,这台602km续航的车型差不多可以排在30+的位置,奔驰EQS AMG还多出了足足1公里,完全属于行业的中上游。

对价格、续航有了大致的了解后,我们来看看新能源车离不开的智能座舱部分。这台SUV的座舱方面有2个特点,第一是8155的车载芯片,第二是号称环抱式的3D曲面三联屏。

8155全称是高通骁龙SA8155P,是820A的下一代。这里简单科普下,智能座舱芯片的1代,大概相当于手机芯片的3代左右。

也就是说,从820A到8155的进步程度,大概相当于从苹果A12进步到A15吧,差别还是相当大的!

在2022年买车,如果你特别关心一台车的车机智能、辅助驾驶,那你就一定要选带8155芯片的汽车。

如果没有?那不好意思,你买的肯定不是最智能的那一拨,Model 3也不行。当然要注意,也不是光有芯片就一定智能,各家车企的软件优化水平也是重要的衡量因素。

这就好比同样的小炒肉,你炒和国宴大厨炒肯定是天南海北的区别了。所以根据这一点来看,理论上只要这台车的软件优化水平不是太差,你绝对可以享受到高水准的车机体验。

我们再来说说这个环抱式3D曲面三联屏,其实说人话就是主驾仪表屏,中控屏和副驾屏一共三块屏,再用大玻璃扣板给你装成一体式的感觉。

嘶...怎么给我这么一说感觉low low的。有一说一,三联屏放在今天虽然不是什么稀奇的产品,但是以20万不到的价格,能拿到这样的配置,这位还是头一个这么干的。

有人会说为啥不做真连屏?这技术上肯定能实现,但这个价格不就上去了嘛。拿大家熟悉的理想ONE,也是三块大屏,人家卖多少?三十多万呢!

至于座椅舒适度啊,加热、通风,这些舒适性配置,靠供应商整合一下就可以搞定。新造车势力里,至今还没见过哪家车企在这方面给大家搞得抠抠搜搜。

结合以上信息来看,咱们可以判断出这台车的智能座舱部分也是处在行业中上游水准。

来看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硬件这块,这台车配备1颗单目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可以实现APA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超级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

硬件看起来挺多的,但说实话,只要没到NOP、NGP这一类的真正可以做到城区辅助驾驶零接管的水准,咱们统一默认为就是炫技而已。有自动泊车那功夫,我早吃上面条了。

写到这里了,咱们总结下这台车的特点哈。续航、智能座舱硬件都处于行业中上游水准,再加上不到20万的售价和不俗的亮点。

这款产品未来如果在后续品牌运维、产品维护上不错大毛病,绝对有市场前景。

那么它到底是谁呢?聪明的你肯定猜出来了,就是昨晚正式开启预售的恒驰5,号称30万以内纯电SUV的天花板。

别着急走哈,我们认真剖析下。前面那么多产品数据来看,恒驰5的确达到了目前同价位中的顶级水准。而大家之所以避之不及的原因其实还是因为恒大集团此前的尴尬处境。

再加上远胜同行业的硬件水准和不算高的售价,让人不由地怀疑这车到底靠不靠谱。以我们此前提到的比亚迪宋PLUS EV的数据来看,其18万左右的售价只能达到恒驰5大约3/4的实力,就挺迷的。

说个题外话,去年上海车展,我司韦波采访过时任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尾清哉。他当时感叹,丰田的成本控制能力已经是举世闻名,但依然搞不懂为什么比亚迪能把DM-i的成本压得这么低。

韦波的回答是可能是比亚迪在电池这一块人工比较便宜,但中尾清哉并不太认可这样的说法,并表明了对于比亚迪产品研发和成本控制的个人欣赏。

比亚迪都这么优秀了,但就论单车产品力还是逊色恒驰5,所以你们觉得恒驰5这波操作算不算是赔本赚吆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