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全家舒适出行 试驾东风风行·游艇

2022年07月11日 07:17: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风行·游艇作为东风风行的首款家用7座车,基于“超级立方EMA平台架构”打造,轴距达到了2900mm。4月28日,风行·游艇正式开启预售,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为12.19-15.49万元。今天我们有机会在主题活动中试驾到这款车,它的驾驶感受怎样?我们一起来看看。

动力方面,风行·游艇搭载三菱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28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和风行T5 EVO是一样的,调校很成熟。在数据上,相较同级的在售车型也有一定的优势。

道路试驾体验

由于此次试驾是编队试驾,所以车辆大部分时间处于低速状态。我把驾驶模式设置为ECO,想感受一下这台车的舒适感究竟如何。

实际驾驶起来,风行·游艇的油门踏板轻盈,油门踩到三分之一的位置,就有不错的动力响应。这款车不会像同价位的一些运动轿车给你很明显的推背感,它的动力输出是非常平顺的,照顾到全车乘客的体验。包括刹车踏板也是这样,刹车行程长,前段比较软,即使在路上走走停停,车上的乘客也不会感觉到过多的前后晃动,舒适感加分。

ECO模式下,风行·游艇的转速保持在1700-1900rpm左右。当你踩下油门时,车辆会在1900rpm左右换挡,升挡很积极,车辆转速较低,不仅车内更加安静,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好。

高速行驶时,我将驾驶模式设置为运动,此时变速箱会在2400rpm左右才换挡,保持更高的转速以输出更多的动力。此时我开启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不得不说,这款车L2+级驾驶辅助确实能让开车变得很轻松。

风行·游艇的转向手感轻盈,驾驶时你不会觉得自己在开一台车长接近5米的MPV。当我需要变道时,方向盘的指向性很清晰,回正力度不会来得太突兀,操作起来非常灵活。

亮点回顾 外观部分

外观设计方面,风行·游艇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车展中亮相的风行概念车,采用“锋动力学”设计理念,车身线条和整车造型融入“游艇”的设计元素,大尺寸的类纺锤形格栅设计与两侧LED灯组互相呼应,辨识度很高。

车身侧面修长灵动,并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这样的参数相比同级7座车型更为出色。

此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邓禄普 GRANDTREK PT3 轮胎,轮胎尺寸为215/55 R18,这款轮胎主打静音舒适。

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灯组造型与头灯前后呼应,尾部造型紧凑简洁,突出MPV简约趋向实用的风格。

内饰部分

内饰风格和风行T5 EVO非常接近,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皮质方向盘、全车皮质座椅,搭配双联屏、飞机舱式挡把区,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

中控屏的尺寸是10.25英寸,集成了腾讯TAI 3.0智能系统,通过语音就能控制导航、音乐等功能,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风行·游艇的前排座椅宽大厚实,填充物柔软适中,对驾驶者肩部的衬托很到位。配置方面除了通风及加热外,驾驶位还配有按摩功能。副驾座椅还设置了“老板键”,似乎也明示了风行·游艇兼顾家用及商务的定位。

风行·游艇的第二排座椅不仅配备了电动调节,还带有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座椅可以前后滑动200mm。第二排中央还贴心地设计了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

第三排座椅对于同级很多6/7座车型来说都是被牺牲掉的位置,但是风行·游艇座垫长度和靠背角度都参照了普通5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来进行设计,舒适感有保障。

从配置差异来看,风行·游艇在驾驶辅助方面以及座椅配置方面领先同级车型,这也是风行·游艇舒适度、智能化程度很高的原因之一。

空间体验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座椅靠背调至合适位置,头部空间剩余两拳。

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三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多。对于一台家用MPV来说,风行·游艇的空间表现非常优秀。

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进入第三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一指,腿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7座车的痛点往往也在第三排,例如坐垫太短、腿部空间不够等等,但风行·游艇第三排座椅依然能够提供给乘客足够出色的乘坐体验。

编辑总结:

目前风行·游艇的预售价是12.19-15.49万元,从驾驶体验来说,L2+级驾驶辅助以及轻盈的转向手感带给驾驶者足够舒适的驾驶体验。丰富的座椅配置以及人性化的空间设计使得该车的乘坐感受非常出色。至于它的燃油经济性,我们后续也会带来相关的报道,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