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6月国内汽车销量分析 特斯拉Model Y成单月销冠

2022年07月11日 07:17: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数说车市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2022年6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4.3万辆,同比增长22.6%,环比增长43.5%,6月零售环比增速处于近6年同期历史最高值。

6月份销量大幅增长主要是受到车市自身因素和政策驱动的组合效果。一方面各地经销商4S店客户进店和成交都基本恢复正常,4、5月因疫情迟滞的产能和需求在6月开始释放,部分地方补贴消费6月底到期。6月车市促销力度进一步加大,弥补前期因疫情造成的销量损失冲击半年度目标。

另一方面,5月31日颁布的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对释放消费潜力和提振汽车市场起到了绝对性作用。与2009年、2015年的减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相比,此次政策的实施范围更广,受益面更大,预计有1000多万辆乘用车可享受政策优惠。

6月燃油车销量TOP50

在6月燃油车销量榜单中,各款车型的销量相比5月迎来了大幅增长,其中排名前8名的车型更是纷纷取得2万辆以上的骄人答卷。除轩逸继续一骑绝尘外,卡罗拉、宝来、CR-V、迈腾等车型销量提升明显,创下了各自今年以来的最好销量记录。

轩逸在6月的销量数据再创新高达到45767辆,继续稳坐燃油车排行榜老大的位置。轩逸卖的如此之好除了在空间、燃油经济性、可靠性方面拥有不俗的表现外,本月实施的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相信也是助推其销量大涨的一剂猛药。

凭借着33198辆的单月销量,卡罗拉跃居至燃油车排行榜第2名,一举超越朗逸、宝来等竞品车型,同时位列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第2名。作为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卡罗拉一直以来都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作为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中的常青树,上市多年的现款东风本田CR-V虽然已临近换代,依旧能交出23341辆的销量答卷,展现出过往所积累下的深厚口碑基础。

作为中国品牌燃油车市场中唯一的豪华品牌,红旗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不言自明。过去几年红牌销量呈现节节上升的态势,其中又属红旗HS5的表现最为突出,大气的造型外外加情怀的加持,6月红旗HS5销量重回1万辆大关,达到了12225辆。

此前受限于产能不足,坦克300一直是新车一车难求,二手车市场加价火热的态势。不过经过工厂升级改造过后,结束产能爬坡的坦克300加速着销量释放,6月销量达到11500辆,这对于仍然在排队等待提车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在6月的豪华品牌销量榜中,当属奥迪的表现最为突出。奥迪A4L奥迪Q5L分别摘得豪华品牌轿车及SUV两个细分市场的销量第一。相比竞品车型,奥迪A4L奥迪Q5L在终端市场有着更大的市场优惠力度,这也成为拿下细分市场冠军的重要因素。

在MPV市场中,广汽丰田赛那延续着销量上涨的态势,6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7586辆。经历了上市之初大幅加价后,回归平价销售的赛那展现出不俗的竞争力,月销破万指日可待,也是目前市场中唯一有机会将别克GL8挑落马下的MPV车型。

6月新能源车销量TOP50

6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53.2万辆,同比增长130.8%,环比增长47.6%,1-6月形成“W型”走势。1-6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224.8万辆,同比增长122.5%。

6月新能源车整体零售渗透率27.4%,较2021年6月14.6%的渗透率,提升12.8个百分点。6月,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50.1%;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28.0%;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4.5%。

6月新能源车市场最大看点莫过于,复工复产后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首月销量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月销量近8万辆的强势表现不仅代表了疫情暂告一段落后,特斯拉品牌的正式回归,也宣告着电动化浪潮势不可挡已成为无可争议的事实。

摆脱了零部件供应紧张、停工等因素的影响,上海超级工厂整体生产和交付已恢复正常水平,这也体现在销量上,Model Y在6月销量达到了惊人的52150辆,登顶新能源车销量榜首的同时,更拿下了6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单一车型的销量冠军。

虽然在6月的新能源车冠军争夺战中落败,但宏光MINIEV依旧取得了接近4万辆的销量成绩。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作为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的开创者,宏光MINIEV的推出满足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也塑造了如今的销量神话。

除了拿下本月单一车型销冠的Model Y外,6月Model 3销量表现也十分抢眼,从5月的3950辆提升至6月的25788辆,恢复到之前的正常水平。

凭借着纯电动与插电混动两大领域的强势表现,比亚迪品牌延续了近期的强势走势,旗下宋PLUS新能源、汉、秦PLUS新能源、元PLUS及海豚5款车型跻身新能源车销量排行榜前10名的位置,也是比亚迪股价为何持续走高的一种体现。

6月新能源车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一定非理想L9莫属,事实上在消费者关注全尺寸理想L9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理想ONE的销量增长,创造今年最好单月销量水平的理想ONE在6月共售出13024辆,依然占据中大型SUV细分市场销量榜首的位置。

交付4个月的问界M5的月销量突破了7000辆,此前更是仅交付87天就创造了新品牌单车型最快交付破万的记录。问界M5的热销不仅让别的汽车品牌为之眼红,更大意义证明了华为金字招牌下,品牌及渠道的极高含金量。

3月28日开启交付的蔚来ET7增势明显, 6月销量达到4349辆。蔚来ET7的销量持续向好证明了尽管售价达到50万元以上,但出众的产品力依然能让其被不少消费者所垂青,更有实力与中大型轿车市场中的德系选手们掰掰手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