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方盒子神车!实用性拉满还有2.0L动力 若国产12万起有戏吗?

2022年07月11日 07:42:02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小型车因为具备实惠和小巧灵活等优点,所以是不少人的首选代步工具,飞度、威驰、致炫和POLO等车型都十分受消费者欢迎,但有一台小型车可能鲜有人知,那就是起亚的秀尔。

第一代起亚Soul曾由东风悦达起亚国产,也就是国内的秀尔车型,似乎是由于销量一般,后两代车型并未引入国产。然而,近期,起亚官方发布了2023款新车为第三代Soul的中期改款车型,将于第二季度末期正式发售,还有消息传出可能会重新回归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从外观上看,新一代车型似乎与第一代车型差别不大,至少在设计上是如此。不规则大灯加上宽大的中网看上去倒也不差,只是有些许普通,没有让人特别喜爱或者种草的点,但是这种经济型小车,看的顺眼就好了,也没要过多追求外观。

新款Soul的造型风格多少都有点类似雨燕和Mini,轮廓线条方正复古。这样的设计除了经典耐看外,还能保证不过多的侵占乘坐舱的空间,尾部的平直设计也是如此,能最大化利用车内空间,提高车内容积。在这种小型车上,每大一分空间都显得难能可贵。

要说这台小型车教授最喜欢哪里,无疑就是那帅气炸裂的中置排气孔,此前在现代飞思上也能看见类似的设计,这种布局在这种级别的车型中实属不多见,看起来有一种性能小钢炮的味道。

此外,新款Soul还将提供17英寸和18英寸两种不同的轮毂样式,重点不在于样式,而是在于尺寸。这种经济型小车为了考虑到油耗胎噪和成本因素,普遍都会采用15寸甚至14寸的轮圈,新款Soul原厂就标配17寸的轮圈看来是对油耗和胎噪有着不错的信心。这也让Soul的侧面造型十分协调,算是有利有弊吧。

在内饰方面,不少小型车都是以实用为主。新款Soul车型也是差不多。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和内嵌式10.25英寸中控屏,且也依然保留着大量的物理按键键和旋钮,整体的内饰布局也还算耐看,不至于简陋到除了屏幕就什么都没有的那种。

这种内饰和国内的小型车相比,在设计上也确实有些许落后,但毕竟是一辆经济型小车,不能有太高的奢求。

飞度、雨燕和嘉年华等小型车都有一项“传统艺能”,那就是后排放倒。Soul也是如此,后排座椅可以取下头枕实现纯平放倒,扩展后备箱容积,放置大件物品也更为方便,所以其实用性并不算差。

韩系车型的配置一直都堪比国产车型,在配置方面,Soul可以说是十分良心了。新车除入门版车型外都配有10.25英寸中控屏,全系标配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和自适应远光灯等配置。

高配车型还将多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双区自动空调、电动天窗、8英寸HUD抬头显示器等,GT-Line车型还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和加热前排座椅等设备。

这还不够,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全系车型都标配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但不限于FCA前方碰撞预警、LKA车道维持辅助、LCA车道变换警示辅助、DAW驾驶员疲劳警示、HBA远光灯辅助和后方乘员下车警示等。

要知道,部分国内在售的小型车可以有一些连ESP这些基础安全配置都没有的,像Soul一样,能如此注重安全和智能配置的车型不多,对于小型车而言,也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但相应的,配置越高售价也随之增加,国内部分消费者反而会情愿少搭载几项配置减少成本以降低售价。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吸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可以输出147匹马力,峰值扭矩178N·m。虽然这套动力放在今天来看很不起眼,但是要知道这是一台小型车,市面上2.0L排量的小型车基本没有,普遍都是1.5L甚至1.3L的排量。

2.0L的发动机放在这种小型车上,说是大马拉小车也不为不过,毕竟小型车自重较轻,不需要太大的排量就能有不错的加速体感。

有消息称,新款Soul车型有可能会重新引进国内销售,也就是新一代的秀尔车型,但即使引进,参考它的各项综合配置,也预示着它的价格肯定不会太低,大概率起售价都会在十万元以上甚至更高,毕竟此前的秀尔起售价也在十万元左右。这样一来,市场前景可能也不会太可观,除非Soul能在价格方面给我们惊喜。

国内的小型车类目中,其实有着许多经济性实用性出色的车型,并不缺秀尔这一款车型,加上起亚在国内的品牌认可度不高,所以秀尔更需要在产品力上做功夫,才能让广大消费者看到诚意。不过现在说这个还为时尚早,我们不妨期待一下新一代秀尔的引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