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车企销量榜:自主三强挺进前5,上汽通用领跌,比亚迪领涨

2022年07月11日 10:56: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1-6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整体上看,自主车企整体表现,还是较为出彩的,有6家自主车企进入了同期车企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其中,自主车企三强更是纷纷挺进了前5名榜。

自主三强

在中国本土市场,自主车企的发展,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随着技术的沉淀,加上政策的支持,国内涌现了一批卓越的车企。

其中,比亚迪汽车、吉利长安汽车更是凭借着雄厚的技术沉淀、良好的口碑优势、完善的产品阵营布局,成为自主车企三强。

2022年1-6月份,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的销量规模,更加稳居自主车企三强阵营,而且均挺进了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单前5名。

1-6月车企零售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6月份,比亚迪汽车累计零售销量为638425台,仅次于一汽大众,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2名。

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上涨了168%。在1-6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中,比亚迪汽车是同比上涨幅度最高的车企。

作为自主车企中的佼佼者,长安汽车在2022年1-6月份的累计零售销量为558655台,同比下滑8.9%,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3名。

吉利汽车

在中国品牌汽车中国,吉利汽车的表现,一向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6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零售销量为526214台,同比下滑8.8%,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5名。

2022年1-6月份,有3家德系车企进入了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华晨宝马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6月份,一汽大众累计零售销量为863117台,同比下滑15.9%,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1名。

一汽大众

相比之下,上汽大众的表现较为逊色,与一汽大众的差距较大。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6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零售销量为533012台,同比下滑27.3%。

2022年1-6月份,有5家日系车企进入了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前15名,分别为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等。

除了广汽丰田,其余上榜的4家日系车企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6月份,广汽丰田累计零售销量为453460台,同比上涨6.5%。

凯美瑞

2022年1-6月份,仅有上汽通用1家美系车企进入了同期车企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6月份,上汽通用累计零售销量为468246台,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6名。

相比去年同期,上汽通用的销量下滑了33.1%。在2022年1-6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中,上汽通用的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

显然,2022年1-6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中,自主车企、日系车企表现较为强势,美系、德系车企相对弱势。

君威

​但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等车企的销量规模可圈可点。相比之下,还是美系车企最为弱势。毕竟美系车企仅有1家车企上榜,而且同比下滑幅度最高。

此外,2022年1-6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车企中,仅有比亚迪汽车、广汽丰田奇瑞汽车等3家车企销量同比上涨,其余车企均呈现下滑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