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价格上涨 推动英国新能源车销量

2022年07月11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从外媒获悉,由于燃油价格的上涨,促使英国市场上新能源汽车销量稳步提升,不过由于全球零部件供应问题,英国车市6月份的销量成绩受到影响。

根据机构研究表明,6月份英国汽车注册总量比2021年同月下降了26%,这表明全球供应链中断对汽车供应的影响,以及生活成本提升对消费者购买力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尽管有这些不利因素,电动汽车的注册量仍然继续增长,占据了英国16%的市场份额。

“随着我们向零排放交通工具迈进,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只会加快,” Octopus EV 首席执行官菲奥娜·豪沃思补充说,“有超过65种电动汽车可供选择,与耗油量大的汽车相比,普通司机每年可以减少1000多英镑的燃料费用。目前供应问题很严重,不过那些能跟上供应的制造商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并赢得新的客户。”

在英国市场上,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占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在2022年第二季度最受欢迎的五款车中,它占有主导地位,其次是极星2,这两款车的销量比后面十款车的总和还要多。前五名中的其余三款为名爵ZS电动版、特斯拉Model 3以及奔驰EQA。

《New Auto》的政策和研究负责人表示,电动汽车的销量提高与“给消费者提供他们想要的汽车,降低驾驶成本,减少英国对俄罗斯柴油的依赖,并减少碳排放。”这些政策、目标等保持同步与一致。

(图/文 网通社 高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