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将搭载英飞凌BMS整体解决方案

2022年07月11日 13: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2022年7月8日,哪吒汽车与英飞凌技术合作发布暨英飞凌BMS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仪式在哪吒汽车桐乡全生态智慧工厂举行。此次技术合作,英飞凌提供BMS模拟前端高压采集芯片和相关技术支持,哪吒汽车开展BMS开发、整车搭载调试、量产投放工作。目前,英飞凌BMS整体解决方案已完成整包调试测试,即将在哪吒V、哪吒U部分车型上实现全球首发落地。

汽车之家

BMS电池管理系统是电池“大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之一。接下来哪吒汽车将携手英飞凌合作开发下一代BMS系统级解决方案,或将搭载于后续车型。其中,包括下一代全新AURIX微控制器,其创新的多核架构能满足更高安全标准并大幅提升性能;下一代更先进的AFE可以实现电芯的独立检测与均衡,将给系统性能带来更高效的电池监测能力;进一步优化集成电源监测功能的电流检测芯片满足ASIL D功能安全需求,从而使电池系统更安全,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基于哪吒汽车全栈自研的天工电池,双方联合开发的下一代BMS系统级解决方案将提供更精准、更安全的电池管理策略,达到电控系统动力性和经济性的最优解,提升续航里程、增强电池安全保护的同时,为用户带来“千车千策”的全生命周期电池管理新体验。

英飞凌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芯片供应商、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之一,在能源效率、汽车、安全、物联网及大数据等业务领域,有着包括传感器、微处理器、功率器件、存储芯片等在内的丰富的产品系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哪吒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代表车企之一,2022年上半年以63131辆的销量位列造车新势力第二,同比增长199%。目前,哪吒汽车已经推出哪吒U、哪吒V等车型,累计交付近16万台。2021广州国际车展,哪吒汽车发布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运动型智享轿跑”哪吒S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上市。(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