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宝马3系的预算,不如看这四款二手豪车,逼格翻一番

2022年07月11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今年的汽车市场行情,相信不必我说大家也心中有数。而整个汽车产业,其实是一环扣一环的。新车市场不景气,二手车市场自然会跟着受到影响。而对于车商来说,突如其来的压力的确让人无所适从,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它们不得不放弃高利润低价卖车。这么一来,其实反倒是买车的人更合适了。

尤其是高端车型,其实更是这个道理。毕竟它们的收购成本高,资金压力大。尽快出手,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如此一来,那些计划买新车的朋友,还真不妨考虑考虑二手车。就拿30多万这个价格区间来说,新车你只能买到宝马3系之流,但是如果去二手车市场,你必然有更好的选择。就比如下面这几款豪华车,开上它,别人一定会认为你不是老板就是富二代。

保时捷Macan

既然已经选择看二手车了,那我们当然要以品牌为优先考虑。在合理的年限范围里,越高级的品牌,自然就越能达到“花小钱办大事”的初衷。所以,第一辆推荐的就是来自保时捷的明星车型——Macan。

之所以推荐Macan,原因如下。首先是不过时,因为保时捷产品设计本来就没有很大的跨越,加上Macan迄今为止推出时间并不久。所以,即使买一台初期的Macan,路人大概率看不出年限。其次,是因为Macan好“养活”,虽然是保时捷,但是它与奥迪高度接近的机械素质让它并不娇贵。而且,作为入门SUV产品,价格也足够低,2016-2017年正常车况的目前32-33万左右即可拿下。至于保时捷在姑娘心中的地位,那只能说懂得都懂了。

奔驰E级

作为豪华品牌的领头羊,奔驰绝对是当之无愧的“豪华一哥”,就单说在豪华氛围的营造这方面,宝马奥迪就得自愧不如。就比如这一代奔驰E级的前期款车型,虽然距今已有五六年时间,但其内饰的科技感、豪华感,放在现在的“56E”当中依然堪称最顶。

不过,尽管如此,这一代奔驰E级的二手车并不算很高。如果你对车况和年限可以适当放宽要求,那么也许你能找到不到30万的版本。当然,反之如果要求稍高些,30多万则可以买到2017年-2018年左右的车。虽然它价格上和同期的5系差不多,但氛围灯一亮,你就知道钱花得值不值了。

奥迪Q7

如果你不喜欢Macan这种类型的SUV,更加偏爱“大家伙”,这个预算也同样能满足你的需求,就比如奥迪Q7。作为BBA三强里的其中之一,奥迪Q7近年来的发展并不太尽人意。无论是销量还是价格,都比不上另外二位。但不管怎么说,它毕竟是大Q7啊。

而且,也正是因为不温不火,才导致了它二手车行情的崩盘。就拿这一代在售的前期款Q7来说,2016款的40TFSI版本车型,目前价格都在33万-35万。虽然是2.0T版本,但不管怎么说也是台Q7了。花30多万,就能享受到当年百万级的品质,这还不香吗?

玛莎拉蒂Ghibli

作为当年的微商首选品牌,玛莎拉蒂的品牌价值,客观来说的确要略高于BBA一筹。也正因如此,使得无数年轻的“富豪们”在购车时都更偏向于玛莎拉蒂。不过,近两年来看,玛莎拉蒂由于产品迭代速度太慢,逐渐被保时捷越甩越远。但这,依然不影响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就拿Ghibli这款车来说,被人们誉为“副总裁”的它,车型定位自然高于BBA的“56E”。但是,作为相对小众的高端品牌,Ghibli的保值率只能说一般。目前,2014款的标准版车型,车况精品的也就只在37万-39万左右,而车况一般的35万左右就能买到。虽然车龄不短了,但无论是设计语言还是整个气质,绝对不是你开辆BBA能比的。

结语:二手车,如此看来是不是性价比极高?不过事物都有两面性,再好的二手车,你终究无法享受到新车该有的质感和体验。而如果你只是为了单纯的满足虚荣心,就去购买一些车况极差、年限很长的老豪车。那么,我建议你还是先脚踏实地,否则可能就会掉入大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