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电动化与数字化 奔驰“企稳向好”开启下半程

2022年07月12日 07:31: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年上半年,中国车市整体呈现出“U型”走势,1-2月开局良好,产销稳定增长;3月中下旬快速下滑,3-5月损失销量约100万辆,6月明显增长。据中汽协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共计销售新车1205.7万辆,同比下降6.6%,其中6月销售新车250.2万辆,环比增长34.4%,同比增长23.8%。受此影响,不少车企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均不及去年同期,其中也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不过品牌在6月的销量已经有所回暖,企稳向好开启下半程。

6月销量同比增6% 新能源车型实现大涨

据梅赛德斯-奔驰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品牌在华共计交付新车超过35.58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下滑,不过6月销量同比增长了6%,尤其是新能源车型在二季度迎来了大幅增长。

分车型来看,2022年上半年,S级轿车同比增长13%,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梅赛德斯-迈巴赫同比增长62%,创下同期销量新高。6月,包括C级、E级和GLC SUV等在内的畅销车型,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此外,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梅赛德斯-奔驰也实现了大幅增长。据了解,梅赛德斯-EQ车型于二季度实现了28%的环比增长,纯电EQC SUV表现稳健,新生代EQA SUV、EQB SUV及大型豪华轿车EQS在首个销售年市场表现稳步攀升;插电混动车型也延续了强劲势头。

聚焦三大产品矩阵 提速“全面电动”转型

今年5月19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其长期愿景,宣布将进一步聚焦豪华,升级产品阵容,加速通往“全面电动”的未来。而根据规划,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中国市场投放21款产品,其中包括8款新能源产品。

具体来说,在燃油车方面,新款长轴距C级车、2022款GLA SUV、2022款GLB SUV和AMG GLB 35等车型已于上半年上市。其中,新款长轴距C级车提供轿车与运动轿车“双前脸”设计,并全系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为32.52万-37.04万元。

2022款GLA SUV的最大变化在于,除保留了老款的1.3T发动机外,还新增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售价区间为28.39万-33.39万元。2022款GLB SUV则主要针对配置和动力进行了升级,换装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为29.59万元-35.33万元。

在新能源车型方面,EQC 350 4MATIC特别版、EQA 260、EQB 260及EQB 350 4MATIC等车型也于今年上半年迎来上市。另外,在AMG 55周年之际,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车型也于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期间迎来上市,它作为AMG品牌的“电能新声”,拥有560千瓦的最大功率,1020牛·米的峰值扭矩,最高续航可达601km,最高时速可达250km/h,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5秒。

另外,根据规划,首款基于EVE平台打造的国产梅赛德斯-EQ车型——全新EQE也即将上市,此前该车已于北京奔驰顺义工厂下线,同时它也是第400万辆下线的国产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梅赛德斯-EQ首款7座大型豪华纯电SUV——全新EQS SUV也即将于数月内进入中国市场。

不仅如此,在今年初,梅赛德斯-奔驰还发布了其史上能效最优的车型——VISION EQXX概念车,该概念车的百公里能耗仅为8.3kWh,电池体积仅为EQS的一半,风阻系数低至0.17,并且单次充电续航可达1202公里。梅赛德斯-奔驰正在用实际行动,表明其加速转型电动化的决心,未来品牌将聚焦高端豪华、核心豪华和新生代豪华三大产品矩阵。

“电动化与数字化”双驱动 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除了加速推动新能源产品的推出以外,还借助“电动化与数字化”的双驱动,来提升客户体验。据了解,截至目前,星随行充电服务已覆盖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并接入公共充电桩超39万根,品牌专属充电入驻近500个星驿站。

在优化数字化用户生态方面,目前已有超过500万用户拥有梅赛德斯-奔驰数字账号,Mercedes me App下载量超过330万,月活用户数量超过100万。

另外,继中国研发技术中心于2021年开业后,今年3月,梅赛德斯-奔驰上海研发中心也正式启用,该研发中心聚焦智能互联、自动驾驶、软件及硬件开发和大数据等领域,将进一步提高梅赛德斯-奔驰在软件和硬件领域的研发能力。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还与腾讯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二者将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此举将进一步加快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持续践行“商责并举”的可持续发展

立足中国,梅赛德斯-奔驰始终秉持“商责并举”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原则,将“可持续的发展之道”贯穿于产业全价值链。2022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不断焕新产品、提升客户服务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与环境保护。

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公益迎来15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梅赛德斯-奔驰基金”正式成立,并且品牌还开启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管护片区)生态修复增汇项目;同时,携手权威伙伴推出了《中国儿童交通安全蓝皮书系列:城市小学生交通安全现状、问题及解决方案研究报告》。

在环境保护领域,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2021年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聚焦气候保护与空气质量、资源保护、宜居城市、交通安全、数据责任、人文关怀等六大战略领域。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还于同月举办了首届ESG(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论坛,公布降低碳排放的具体措施,以期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写在最后:今年上半年,面对中国市场的诸多不确定性,各家车企均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梅赛德斯-奔驰同样如此。在逆势之下,梅赛德斯-奔驰虽然没有在上半年实现“逆势翻盘”,但是实际上,品牌正在蓄力之中,待蓄力完毕,梅赛德斯-奔驰必能够实现高速反弹,此点我们已经从其6月销量同比增长6%上,看到了一些端倪。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