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20年的线上演唱会背后有何深意?

2022年07月12日 10:42: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2022年是北京现代入华20周年的年份,意义非凡。7月10日,北京现代以线上演唱会的形式来致敬走过的20年。此次演唱会明星阵容强大,不仅有80后心心念的周华健、老狼,而且还有颇受年轻人喜爱的张靓颖、毛不易、逃跑计划等多位顶流音乐人。

在20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北京现代以演唱会“表达内心”形式非常新颖——音乐是最能打动人心的。

演唱会以“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为主题。众所周知,这是《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中的一句歌词,这首歌于2001年发行,与北京现代几乎“同龄”,而“有没有那么一首歌”的主题也隐喻了北京现代岁月如歌的20年。

北京现代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加入WTO后成立的汽车领域内的第一家中外合资整车企业。首台国产车型为中高级轿车索纳塔,2003年被誉为家轿新三样之一的“伊兰特”正式上市,这也拉开了北京现代快速发展的帷幕。

笔者记得非常清楚,2013年,北京现代年销量超过百万辆,累计销量超过500万辆,北京现代也成为继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后,第三个年销量超百万辆的汽车品牌。与此同时,北京现代发布全新品牌战略“从现在 到未来”。也是从那时起,北京现代开始发力中高端产品。

时隔5年,2018年北京现代第1000万辆下线。

纵观北京现代过去20年,在大部分时间里发展速度是远超行业增速的,以致于在汽车圈有“现代速度”的美誉。当然,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的激烈与消费环境的急剧变化,北京现代的发展进入到一个瓶颈期。但北京现代清晰地认识到,技术将是永不过时的竞争力。

2019年,北京现代以HSMART+技术品牌战略为核心,推出i-GMP平台技术和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为品牌和产品赋予新动能,从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三个层面入手,开始向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技术影响力、完善经销商体系全面转型。

面对全球汽车行业新能源化、智能化的趋势,在成立20周年之际,2022年股东双方60亿元的联合增资和全新管理团队的组建,这也成为北京现代发展的“压舱石”。

据悉,北京现代计划于2023年开始投放两款专属EV车型,加强现代集团新能源产品的持续导入,加快引进纯电车型IONIQ、氢燃料电池车NEXO等新能源产品,力争将北京现代打造成重要的新能源产品生产和出口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方面,北京现代将采用精简高效的产品布局方式,多款主销车型将会换代升级,未来形成一款入门级轿车、一款中级轿车、三款SUV和一款MPV的精简高效布局。

在智能化、电动化的背景下,北京现代将加快改革步伐,着力构建出稳定的年产销50万台以上量纲体系,力争在2025年实现52万台的销量目标。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商业市场竞争中同样如此,只有不断战胜自我才能真正实现进步。在经历市场磨砺后,北京现代再次以全新的战略与目标向下一个20年发起了挑战与进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