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注自动驾驶 梅赛德斯-奔驰与腾讯合作

2022年07月12日 11: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7月11日,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旗下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与腾讯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速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技术的模拟、测试和应用。该合作将强化研发资源,支持梅赛德斯-奔驰与英伟达在华携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汽车之家

为此,双方将建立自动驾驶联合实验室,发挥各自创新优势,在自动驾驶工具链、验证服务和其它相关领域探索创新,以加快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腾讯将凭借在自动驾驶方面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积累,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专长,通过IT架构、工具和平台,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集成的、高性能和稳定的云服务支持。同时,安全始终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开发和引入自动驾驶系统的重中之重,腾讯将提供其车联网安全领域的专长来支持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自动驾驶研发工作。

汽车之家

近年来,奔驰不断在中国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能力。实际上,腾讯与奔驰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2015年,梅赛德斯-奔驰成为首家与腾讯合作推出“我的车”(MyCar)创新车载服务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腾讯致力于做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手,以云、图、AI等数字化基础设施为核心,为合作伙伴的数字化进程提速。至此,腾讯在智慧出行领域已经与奔驰宝马奥迪一汽长安东风、广汽、长城等40多家车企达成合作。( 张晓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