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防弹电动车」?宝马i7将推出防弹装甲版

2022年07月12日 11:51: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据外媒《Carscoops》报道,宝马将在明年推出防弹版本纯电动旗舰车型——i7 Protection,这或将成为世界首款「防弹电动车」。宝马表示,将为i7『更新更具创造性的防护理念』以及『防护、优雅、安保、宽敞空间和可持续性的完美结合』。

早在1978年,宝马首款特制防弹车型便是宝马7系,之后每一代7系都提供防弹版本,并在2004年将「防弹套餐」带给了宝马X5车系,以满足更多高端客户的需求。

i7 Protection预计明年正式亮相,防护能力目前仍未确定,不过之前推出的X5 Protection VR6就是在X5的基础上加装大量防护装备,整个车身均采用高强度钢模制材料组成,防弹玻璃由厚度达3.3厘米的多层玻璃制成,车辆底部由铝板保护还具有装甲板,油箱也采用了密封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X5 Protection VR6车辆驾驶室与后备箱完全分开,车内的对讲机可实现无需开启车门即可与车外通话。X5 Protection VR6还可以抵挡枪支(例如配备7.62弹药的AK-47突击步枪)、TNT炸药、军用手榴弹和带有C4炸药的无人机等武器的袭击,因此我们预期i7 Protection装甲等级将不会低于VR6。

性能方面,我们预计i7 Protection将继续搭载i7 xDrive60上面那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744N·m,零百加速4.5s,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25km。但i7 xDrive60的DIN规格车重已经高达2640kg,所以可想而知当加上「防弹套装」后,i7 Protection的车重必将继续增加,相应地在动力部分和续航方面就会打一些折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