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3名独董成立委员会监督灰熊卖空报告调查

2022年07月12日 14:18:01
分享到:

在“灰熊做空报告”事件发酵近两周后,蔚来终于做出了实质性的应对举动。

7月11日,蔚来汽车在港交所公告,决定成立由独立董事李廷斌、吴海及龙宇组成独立委员会,监督就卖空报告中相关指控开展独立调查,独立委员会已聘请独立专业顾问协助调查,包括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及一家知名法务会计师事务所。

蔚来表示,将适时提供有关调查的披露更新。据蔚来方面披露的招股文件,李廷斌自2018年9月起担任蔚来董事。李廷斌担任网易公司董事会的独立非执行董事,此前他还曾担任网易公司首席财务官等。目前李廷斌担任简普科技、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金属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主席。

吴海自2016年7月起担任蔚来董事。自2019年5月吴海担任千骥资本的管理合伙人,在投资及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此前,吴海曾担任淡马锡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董事、记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龙宇自2021年7月起担任蔚来董事。龙宇现任BAI Capital的创始及管理合伙人,同时担任贝塔斯曼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总监。龙宇现担任Tapestry Inc.及深圳乐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及审核委员会成员。

当地时间6月28日,做空机构灰熊(Grizzly Research)发表报告,称蔚来效仿Valeant (凡利亚药品国际)式的会计游戏,通过夸大收入和提高净利润率来达到目标。同时,蔚来可能会利用未合并的关联方来夸大收入和盈利能力,报告称蔚来通过旗下电池业务公司武汉蔚能帮助蔚来持续实现高增长和盈利预期,这一未合并的关联方已经为蔚来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此外,该机构还指称,蔚来董事长李斌与刘二海以及其创办的愉悦资本关系密切,而后两者是瑞幸业绩造假案的核心相关方。

6 月 29 日,蔚来发布公告称,该报告并无依据,其关于公司资讯包括许多错误、无根据的推测以及误导性结论和诠释。同日,港股蔚来跌11%,蔚来汽车在新加坡交易所申请停牌。

7月11日,蔚来港股收盘168.7港元、跌幅4.2%,较6月28日的186.7港元收盘价下跌近10%,7月11日蔚来美股收20.57美元,下跌8.98%。

蔚来汽车于5月20日登陆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交易。继3月10日在港交所完成二次上市后,蔚来成为首个同时在美国、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三地上市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在6月刚刚披露的销量数据中,蔚来创下了自交付以来的最好记录,6月交付12961辆。上半年累计交付50827辆,同比增长21.1%。但同期其他新势力小鹏大增124%、理想增长100%、哪吒增长19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