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把“干掉”大众中国CEO?ID家族为何水土不服?体验ID.4X有答案

2022年07月12日 14:4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大众的ID.系列,在国内市场绝对可以划归到“传奇”的那一拨,原因也简单,能因为一个车系销量不振导致大众中国区换帅的,似乎也就只剩下这一个。

不过,今天要聊的并不是大众中国掌门人是冯思翰还是贝瑞德,产品仍然是主要话题。

同时为了让话题更为具象化,上汽大众ID.4X是本期之选,1-5月总销量为0.97万台,稍显惨淡。

为了搞清楚大众ID为什么在国内水土不服,ID.4X为什么不及自主品牌一个零头,我们这次实地探店,看一看瞧一瞧。

辨识度不低,当然也还是老模样

本次实拍的2022款大众ID.4X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架,想当初相比老款车型价格上浮5000+还闹出了不小的风波和市场关注热度。

具体到产品,总体来说大众ID.4X的辨识度还是比较明显的,圆润的曲面、家族式的封闭格栅以及LED灯条等都强调了其纯电身份和科技氛围。

侧面部分同样如此,强调曲面上的完整感,门把手是半隐藏设计,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也在实用性上比全封闭的要优秀一点,搭配同样接近封闭的轮毂,还是比较讨好年轻人的审美的。

尾部一定程度上与正面呼应,熏黑的灯组同样是贯穿设计,下方的后包围由于没有排气孔直接整个采取全封闭方案。

其次,在整个尾部除了多种颜色、材料组合之外,曲面部分不再以光滑为主,中部设计有点凸显一定的空间立体效果,也在视觉上很好地加强了层次感,造型部分,ID.4X槽点不多。

座舱突出科技感,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再进入到座舱。

考虑到新能源与车端智能科技几乎是伴生关系,所以ID.4X内饰部分相当简洁,色彩上也尽可能地通过撞色处理和清新色调的加持做了很好地突出,搭配12英寸的中控屏幕和5.3英寸的仪表科技感还是到位的。

另外ID.4X三维尺寸为4612*1852*1640mm,轴距2765mm,加上纯电动总布置比较灵活,后排地板也不用有凸起,总体表现还是要比同级别的燃油车优秀一些的。

动力部分我们实拍的是一台两驱长续航版,搭载150kW后置电机,最大扭矩310N·m。

电池部分则是一块83.4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可以支撑607km的CLTC综合续航,总体来说表现不错,基本能消除部分续航焦虑,充电一次也能支撑多日的日常出行。

ID.4X究竟输在哪?

总结来说,ID.4X作为一款紧凑级的纯电动SUV,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合格的,颜值设计、空间、续航等表现均尚可,总体挑不出太多毛病。

但有时候这种中庸可以完成逆袭,也能让一款产品销声匿迹,ID.4X恰好就是那个后者,原因也很简单,自主品牌或是主打性价比或是主打科技、性能,这些亮点压过ID.4X并不难。

另外,对于ID.4X怎么卖,也是需要大众去解决的问题,与一众明星级别燃油车放在一起之后,ID.4X总是最容易忽视的那个。

当然从18.93-28.33万元的市场定价对大众品牌的受众群体也不是那么友好,与AION Y、零跑C11等谈不上优势,与宋DM-i相比更是在实用场景上差了点意思,大众ID.4X的销量提不上来,也比较好理解。

结束语:

对于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家族,大众可谓是下了不少心思和精力的,单纯地从MEB产线在国内佛山、长沙、合肥等地的总数轻松过200亿的投资就能看出不少端倪,以大众ID.家族现在的销量,回收这个成本,那估计真的要到海枯石烂了。

贝瑞德正式接手大众之后,如何振兴ID.系列的销量,着实有些让人好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