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悔婚推特被告上法庭后,马斯克只回了一个表情包

2022年07月12日 15:44: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谈一场三个月的恋爱,分手费高达10亿美元,换做一般人是不是得肉疼?但是在“情圣”马斯克看来,一切都不过是浮云。

从4月突然宣布收购推特,到7月8日突然宣布放弃收购,马斯克这场恋爱谈得可是相当轰轰烈烈。

就在他单方面宣布放弃440亿美元的收购推特计划后,推特董事长表示法庭上见,还聘请了顶级律师团队,没打算让马斯克好过。

不过操心的只有我们这些吃瓜群众,马斯克本人却只是在推特上发了四张大笑的表情包作为回应。

这四张表情包上还配有文字,分别是:“推特说我不能收购他们”、“他们不向我提供机器人账号信息”、“他们现在请求法院强制我收购推特”、“如今他们不得不在法庭上公布机器人账号信息”。

我等吃瓜群众一脸懵逼,马斯克是不是官司太多已经麻木了?还是收购推特根本就是他的一个游戏而已?

狗血的恋爱剧

今年4月14日,马斯克突然高调宣布收购推特,但是他的单方面示爱并没有得到对方的认可,有报道称推特董事会考虑实施毒丸计划,以抵御马斯克的收购。

所谓的毒丸计划允许现有股东有权以折扣价购买额外的股份,有效地稀释了收购方的所有权利益。企业在受到激进投资者抨击或是恶意收购的情况下,实施毒丸计划的做法很常见。

但是没过多久,推特改变了心意,在4月23日与马斯克进行了谈判,并于4月25日签署了收购协议,推特作价440亿美元准备嫁给马斯克。

很快,剧情开始反转,马斯克变成了经典的渣男——得不到的时候拼命想要,得到了就开始嫌弃。

从双方签署收购协议后,马斯克开始公开质疑推特提交的关于垃圾账户数据的准确性,推特称垃圾用户占总数不到5%。

在5月中旬出席“All In”播客峰会时,马斯克质疑这一数据的真实性,并表示交易如果要继续进行,价格就要降低。

在外界看来,马斯克这是想“杀价”,但是两个月后,他突然单方面宣布放弃收购。

推特强卖

根据马斯克与推特此前签订的法律协议,如果交易中断,违反协议的一方要支付10亿美元的分手费。

不过在马斯克看来,自己并非有错的一方,是推特公布的用户数据不准确。而推特则打算“强卖”,起诉马斯克的目的是让他继续完成收购交易。

为了赢得官司,据悉推特聘请了以并购业务闻名的律所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这间律所有两个非常有名的律师,Bill Savitt和Leo Strine。

在特拉华州,许多知名公司遇到并购交易失败的案件时,会寻求大律师Bill Savitt的帮助。而Leo Strine曾担任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大法官,此次推特起诉马斯克案件就将在这里审理。

马斯克也没闲着,请来了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 LLP律所助阵,2018年他因为特斯拉私有化一事遭起诉的案件就是这间公司代理的。

两败俱伤

这笔收购案不管结局如何,目前参与其中的几方都是输家。

自从宣布收购推特,马斯克就遭遇了很多粉丝和投资人的责难,认为他不务正业。而特斯拉的股价也开始大跌,从宣布收购至7月8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23.63%

推特的股价也不怎么样,只有在马斯克刚宣布收购后达到过51.7美元的高点,然后就开始跌,7月8日再次收跌5.1%报36.81美元/股,距最高点已跌去28.8%。

目前来看,推特是铁了心要卖给马斯克,而马斯克关心的只有那些机器人账号到底有多少。

谈一场两败俱伤的恋爱,马斯克葫芦里到底卖得什么药,恐怕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