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员工派发卖车任务,恒驰5刚上市就整出了幺蛾子?

2022年07月12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7月6日,命途多舛的恒驰5正式开启预售,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恒驰最后给出了17.9万元的价格,这被解读为“诚意满满”,恒驰明显奔着销量去了。

预售发布会的余温还未散去,恒驰5又登上了各大汽车和财经媒体的头版头条,这一次居然是给员工派发卖车任务,瞬间那套熟悉的房地产销售招数展现在你我面前。

来看财联社报道信息,7月11日恒大集团组织物业板块及汽车板块相关高管开会,会议派发了恒驰5销售考核任务,具体考核任务由各大区域细分到每个项目,具体销售考核指标将根据小区业主数量决定。

正式预售没多久,就整出了这么一个幺蛾子,恒驰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其实稍加思考就一清二楚了,眼下恒大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有着那么多烂尾楼,那么多违约债务等着解决,而恒驰5又是其压上所有身家的救命稻草,许老板肯定希望它尽快回款变现,所以才立下了此等军令状。

那么,恒驰的这个玩法到底有没有用?

笔者从恒大集团官网查询,其在280多个城市拥有1300多个项目,拥有1200多万业主。就算100个业主中有1个买恒驰5,也就是100:1的比例,那也足足有12万台销量,按照一台17.9万元的预售价,加起来足足有两百多个小目标了。虽然对于恒大的万亿负债杯水车薪,但多少也算江湖救急了吧?

这么一算,貌似还真是个天赐的销售渠道,纵观国内大大小小车企,也就恒驰有这个独家资源了。

当然,上面说到的100:1认购比例只是笔者的一个主观猜测,至于究竟有多少恒大业主愿意拿出真金白银来支持许老板,那就不得而知了。或者像一些业内人士说的那样,这取决于恒大物业会采取怎样的手段,来向自家业主安利恒驰5。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的评论区说不买恒驰5不让进恒大小区地库,说实话这有点扯淡了,属于闹笑话的类型,相信恒大应该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不过有一些网友的分析貌似有几分可信度,比如说买了恒驰5可以享受专属充电桩,或者充电优惠,甚至不排除免租几个月的车位,反正房地产公司玩儿这些早就轻车熟路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网友的上述猜测是真的,那对于其他竞品来说,还真是一个不小的差异化优势。

众所周知,纯电新能源如果有自己的专属充电桩,那简直是集方便和省钱于一体,可谓全方面秒杀燃油车。但现实情况你我都知道,能够配备个人充电桩的小区少之又少,安装个人充电桩当下面临重重障碍,比如供电部门需要物业提供允许施工证明,物业却说需要供电部门的同意才能盖章,来回踢皮球。

总之背后的原因有各种利益纠葛,有太多人因为没有私人充电桩而忍受“电动爹”带来的烦恼。

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有着独特优势的恒驰5还真能搞出一些名堂。但说白了,车子卖得好不好,关键还是自身产品实力,目前恒驰5还没有交付,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不妨让时间给出我们最终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